欧元本周出师不利 日内聚焦欧元区制造业PMI表现

2014-12-16 10:38    来源:汇通网

  周二(12月16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窄幅整理,现交投于1.2440附近。隔夜欧元兑美元掉头回落,未能延续上周的反弹走势,本周可谓出师不利。从消息面看,在美联储本周议息结果公布前,市场对于决议更偏鹰派的预期正持续发酵,正提振美元走高。日内投资者则可留意欧元区多国制造业PMI的表现。

  周一,欧洲央行的维斯科和诺沃特尼均再度发表了偏鸽派言论。欧洲央行维斯科(Visco)指出,欧元区存在严重的风险,即太低的通胀预期开始扎根于中期性市场预期。如若欧元区物价稳定性所面临的风险得到确认,欧洲央行将需要大规模购买主权债券。油价下跌将在接下来数月中进一步使通胀降低,欧洲央行许多官员都支持抗击通缩风险。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则表示,没有更多利率调整的空间。已经规避了欧元区分裂的风险。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缩水。排除在一级市场上购买国债的可能。欧洲央行管委会中,没有人同意无条件的QE。12月份TLTRO对欧洲央行资产的影响有限。

  日内欧元区及其主要成员国德法均将公布12月制造业PMI初值数据,对于欧元多头的一个好消息是,目前市场预期普遍好于前值。如果数据向好,无疑有望支撑欧元。不过,与目前欧元区其他数据依然表现不振的现实相比,更偏乐观的预期值也同样可能加大数据表现不佳的风险,因此一旦数据不及预期,欧元很可能加重下行走势。

  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汇价隔夜走低,不过整体幅度尚还不大,短线200小时均线1.2377仍为关键支撑。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横向趋平,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位于零轴附近,日内价格趋势或以震荡整理为主。

 

北京时间10:27,欧元兑美元报1.2442/44。

  北京时间10:27,欧元兑美元报1.2442/44。

责编:王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