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即期汇率五连跌 两大投行一致看跌

2014-12-24 08:44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或将创出七个月以来最长连跌纪录。与此同时,央行连续第四天调低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高盛分析认为,鉴于明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人民币走软的风险正在积聚。

  昨日亚市盘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新下跌0.05%至6.2247,过去五天累计下挫0.56%,或将创出5月28日以来最长连跌纪录。而央行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调低0.02% 至6.1230,为12月9日以来最弱水平。即期汇率较中间价低1.6%。

  东亚银行驻香港外汇分析师赖春梅表示,经济增速放缓对人民币短期前景不利,鉴于美元的强势,人民币可能跌至6.25。

  高盛分析师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过去两年中国经济在第一季都较为疲弱。在增长疲弱、低通胀以及周边国家货币贬值(尤其是日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人民币贸易加权汇率的强势尤为显著。报告还指出,在恢复内、外部平衡之下,新兴市场货币疲势料延续至2015年。 (宗合)

责编:赵心瑗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