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今年难现单边猛涨行情 上涨背后寻找交易机会

2015-01-09 09:51    来源:环球外汇网

  本周美元继续展露强势风采,美指不断刷新九年来的高点,一度升至92.53。但在汇市里,若像去年那样押注美元兑欧元、日元单边上涨的机会却日益稀少,今年投资者需要在温和上涨的美元背后寻找交易机会。

  近日,彭博社(Bloomberg)调查了超过12位策略师。

  他们认为,继去年大涨13%以后,美元指数在2015年仅能上涨3.5%。

  美国银行今年首选的外汇策略是做空澳元/美元,而高盛则看涨美元兑南非兰特、匈牙利福林和欧元。

  蒙特利尔银行全球外汇策略部主管Greg Anderson称,美元交易将更加颠簸,会变得起起落落”, 美元下半年以来的上涨步伐是“不可持续的”。

  美联储(Fed)将开始加息成为美元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但随着全球经济放缓,这也受到了质疑。在FOMC享有投票权的旧金山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周一表示,他认为“没有任何理由急于加息。”

  参与调查者们预计,截至今年年底,美元兑欧元会上涨2%,美元/日元会上涨5%左右,去年美元兑该两种货币的涨幅都是14%。

  Samson Capital Advisors基金经理Jonathan Lewis表示:2014年美元过度上涨了。在现在的水平下,美元今年难以维持那样的上涨幅度了。

  交易员预期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将在9月,半年前的预期为7月。期货合约显示,有64%的可能美联储会在9月上调基准利率至少0.5%。

  12月FOMC声明称,美联储将“耐心”等待货币政策开始正常化。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FOMC发布会上表示,至少未来两次会议上不太可能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但部分委员认为,2015年中期的经济条件可能适合加息。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