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信托头条 > 正文

如何选择信托产品:初识信托关注七大要点

2016年08月30日08:3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信托(Trust)是一种大众不太熟知的理财方式,是一种特殊的财产管理制度和法律行为,同时又是一种金融制度。信托与银行、保险、证券一起构成了现代金融体系。信托业务是一种以信用为基础的法律行为,一般涉及到三方面当事人,即投入信用的委托人,受信于人的受托人,以及受益于人的受益人。

  作为初识信托的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信托产品呢,首先应该关注如下几点:

  (1)信托公司的综合实力:我国目前有68家信托公司,要看其投资管理能力、风险控制体系、盈利能力、管理团队、历史业绩等情况。

  (2)投资行业:国民经济支柱行业或新兴行业更具投资价值。

  (3)融资方实力:了解融资方的财务状况、成长前景及行业、公司背景。

  (4)担保方式:要看担保人背景、担保人净资产及构成、担保人与融资方关系、担保人承担的责任等;抵(质)押率越低说明项目风险越小、项目越安全。同时也要看抵(质) 押物的变现性。

  (5)第一还款来源:要了解预期收入的可靠性,即项目成功的可行性。

  (6)产品期限:信托产品一般在购买后到融资方支付本息之间投资者的资金是不可赎回的,所以投资者要看好产品期限,以便安排未来现金流。另外,部分产品存在着提前结束或是延期的情况,也请投资者在签定合同之前注意有无这类附加条款。

  (7)收益率:其他条件相同时,预期收益率当然是越高越好。

文章关键词:信托;产品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托保险合作试水家族信托 家族信托成转型趋势

    继平安信托与外贸信托推出家族信托后,日前,中信信托也传出筹建家族信托业务团队的消息。不仅如此,中信信托还与信诚保险联手推出保险金信托,降低家族信托进入门槛。这有别于此前的信托与银行合作,借助于私人银行的客户源优势。

  • 信托、债券违约将波及银行理财产品收益

    近期,国内信托、债券产品相继爆发兑付危机,令不少投资者产生忧虑:现在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很多是投向固定收益类资产,如果所投资的项目到期难以兑付本金及利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受到影响吗?

  • 中原信托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强化文明交通意识、传播文明礼仪、优化公共秩序,6月21日,中原信托志愿者团队在郑州市金水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金水路紫荆山路口是郑州市东部城区交通最繁忙、最复杂的路口之一,有三层立交,地面还有五个平交道口,周边商场、公园、写字楼、住宅区环绕,车流、人流十分密集。

  • 中原信托董事 张华

    简介:历任河南省交通厅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局财务处会计主管、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财务处会计主管,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财务会计部负责人,现任秉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原信托董事.  欢迎加入河南理财沙龙QQ群:262719859。

  • 中原信托副总裁 薛怀宇

    简介:历任人行河南省分行货币信贷处副科长,人行郑州市中心支行非银处信托科科长,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副总裁。欢迎加入河南理财沙龙QQ群:262719859。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