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信托头条 > 正文

信托成立市场呈倒逼状态 成立规模下降

2017年08月09日15:18  来源:上海金融报

5034

  上周,国内集合信托成立市场在成立数量与成立规模上出现背道而驰的现象,其中,成立数量呈明显增长,而成立规模不增反大减,反映出目前机构遭遇资金募集难度提升的局面

  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信托市场更应适应新常态,展现新状态,改变以往粗放型的发展方式,通过获取更多优质资源,更好地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成立市场呈倒逼状态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市场出现了特别的一幕,成立数量环比持续增加10款,成立规模却较前一周下跌近一半。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助理研究员黄琬娜表示,上周成立市场大幅下降,市场行情明显降温,这与前一周出现4款产品成立规模达10亿元以上,其中更是出现一款产品成立规模近68亿元有直接关系,具有一定的偶然性。

  与此同时,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6.95%,环比持续回升0.27个百分点,与前期相比实现四连涨,说明目前市场上信托产品收益率处于逐步回升的局面。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收益最高的为1至1.5年区间期限的产品,收益率均为7.35%。目前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年收益率为6.6%,虽然相比6月有所回落,但和1月相比则在上涨。

  黄琬娜指出,今年以来金融监管升级,对同业投资行为监管力度加大,来自银行等机构的资金有所下降,信托业也出现募集资金困难的局面,这也迫使信托业提高产品收益率来激发投资者的热情。

  统计显示,上周融资规模最大的仍为权益投资类产品,共成立34款,募集资金达42.57亿元,占总规模的50.94%,规模环比明显下降;信托贷款类共成立12款产品,募集资金16.53亿元,占总规模的19.78%。

  另外,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其他领域规模占比最大,共成立18款,募集资金达32.19亿元,占总规模的38.52%,占比环比呈上升趋势;工商企业领域随其后,共成立6款产品,融资规模为20.95亿元,占总规模的25.07%。

  成立规模持续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信托公司募资难现象在刚刚结束的7月已有显现。万得数据显示,7月,54家信托公司共计成立417款产品,其中,265款产品公布成立规模,总成立规模为615.78亿元,相较6月926.90亿元的总成立规模,大幅下降33.57%。

  从信托产品类型来看,7月证券投资类信托成立185款,其他投资类信托成立124款,贷款类信托成立47款,权益投资类信托成立24款,组合投资类信托成立17款,债权投资类信托成立13款,股权投资类信托成立7款,未成立融资租赁类信托和买入返售类信托。

  相比6月,各类信托产品成立规模全线下滑,股权投资类信托下滑幅度最大,达到68.18%;其他投资类信托、组合投资类信托以及权益投资类信托的下滑幅度均超过30%,分别达到34.03%、32.00%和31.43%;证券投资类信托、贷款类信托和债权投资类信托的下滑幅度相对较小,分别为22.27%、20.34%以及18.75%。

  与此同时,7月多家信托公司产品发行数量也下降明显。数据显示,共有35家信托公司成立数量增加值为负,其中,平安信托以及中航信托减少数量最为明显,分别为35只和34只。同时,13家信托成立数量增加值为正的公司中,中信信托以及华润深国投信托的增加数量最为明显,分别达到24只和15只。

  另外,7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超过10亿元的信托公司共有15家,这一数量与6月的22家相比下降了31.82%。

文章关键词:信托;市场;规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