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信托头条 > 正文

3月信托发行回暖 规模超1500亿

2018年04月19日09: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伴随年后各大项目的逐步开工和融资渠道的不断收窄,信托发行迎来小“阳春”。普益标准数据显示,3月份共计60家信托公司发行了950只产品,发行量较上月增加471只,增幅达98.33%。其中,近4成的产品投向房地产的项目。

  用益信托网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仅发行的819只集合信托,规模高达1542.8亿元。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投资于房地产领域的产品为277款,位列各类型产品首位。3月份成立的产品也以房地产信托产品数量最多,达310只。

  对此,用益信托研究院报告认为,这与房企融资缺口较大有关。房地产信托产品不仅收益率高,对于信托公司而言,也是利润收入颇高的一类业务,这也是房地产信托目前仍然火爆的原因。

  针对3月集合资金信托产品的迅速升温,用益信托研究院分析称,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受阻下,信托是重要的融资方式之一。不过,伴随着相关监管政策的落地,“破刚兑、去通道、去杠杆”将会使信托公司的资金来源端面临较大的收缩压力。

  除了发行规模的迅速飙升外,信托产品收益率也持续走高。用益信托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成立的信托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3%,而3月份的收益率已达7.4%。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年后大批项目陆续开工,企业融资逐步提上日程。而近期金融防风险政策的不断加码,债券、银行信贷等融资渠道的收窄,信托融资还算相对容易。在该业内人士看来,今年信托平均预期年收益率有望升破8%。(记者 钟源)

文章关键词:信托;发行;融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托登记今日正式启动

    2017年9月1日,《信托登记管理办法》经中国银监会颁布后正式生效。记者获悉,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信登”)信托登记系统于办法生效当日上线运行,全面提供信托登记服务。

  • 信托贷款狂飙料难持续

    因为狂飙突进的规模,信托贷款已被监管层“重点关注”。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日前表示,整治市场乱象不可能一蹴而就,因为它形成的原因很复杂,时间跨度也较大。

  • 信托成立市场呈倒逼状态 成立规模下降

    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信托市场更应适应新常态,展现新状态,改变以往粗放型的发展方式,通过获取更多优质资源,更好地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 信托再次成为房地产行业输血主力军

    与此同时,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激增,信托业再次成为地产输血的主力军。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这一现象并不会在下半年延续,而且地产信托产品投资者将以散户为主。

  • 63家信托公司上半年业绩出炉

    截至7月19日,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通过银行间市场收齐63家信托公司上半年经营数据(注:少数公司采用合并数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