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信托资讯 > 正文

兑付危机? 方正证券子公司3.5亿信托资金逾期

2015年10月26日15:00  来源:北京商报

5034

  昨日晚间,方正证券(601901)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20.5亿元款项中第一笔本金为3.5亿元信托资金出现逾期无法支付情况,公司董事会已制定风险应急预案,必要时将直接对民族证券进行流动性支持。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该应急预案遭到了一名董事的反对。

  公告中,方正证券表示,民族证券与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丰银行”)2014年9月29日签订的相关协议,涉及的7笔信托计划中,第一笔资金规模3.5亿元、投资方向为光明石业股份流动资金贷款的单一资金信托计划已到期,但截至10月22日,民族证券尚未收到本金及投资收益。除此之外,其余6笔资金共17亿元也将在近日到期。受20.5亿元款项事项影响,民族证券不但面临着分类评价评级的下调,它的风控指标也将受到影响。

  对此,方正证券董事会制定了风险应急预案,并已就该事项向公安部门报案。方正证券表示,如民族证券对该20.5亿元款项计提部分或全部坏账准备,将可能对公司2015年度合并报表的净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在必要时,将直接对民族证券进行流动性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审议应急预案的董事会上,董事陈晓龙提出了反对意见,他认为,信托资金逾期是纯粹的经济纠纷,各方应该在民事领域内按照相关合同一级民事程序追回欠款,超越民事领域解决可能会导致后续债务违约风险集中爆发。而在与民族证券的合并过程中,陈晓龙也曾提过反对意见。

文章关键词:信托;兑付危机;民族证券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托保险合作试水家族信托 家族信托成转型趋势

    继平安信托与外贸信托推出家族信托后,日前,中信信托也传出筹建家族信托业务团队的消息。不仅如此,中信信托还与信诚保险联手推出保险金信托,降低家族信托进入门槛。这有别于此前的信托与银行合作,借助于私人银行的客户源优势。

  • 信托、债券违约将波及银行理财产品收益

    近期,国内信托、债券产品相继爆发兑付危机,令不少投资者产生忧虑:现在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很多是投向固定收益类资产,如果所投资的项目到期难以兑付本金及利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受到影响吗?

  • 中原信托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强化文明交通意识、传播文明礼仪、优化公共秩序,6月21日,中原信托志愿者团队在郑州市金水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金水路紫荆山路口是郑州市东部城区交通最繁忙、最复杂的路口之一,有三层立交,地面还有五个平交道口,周边商场、公园、写字楼、住宅区环绕,车流、人流十分密集。

  • 中原信托董事 张华

    简介:历任河南省交通厅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局财务处会计主管、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财务处会计主管,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财务会计部负责人,现任秉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原信托董事.  欢迎加入河南理财沙龙QQ群:262719859。

  • 中原信托副总裁 薛怀宇

    简介:历任人行河南省分行货币信贷处副科长,人行郑州市中心支行非银处信托科科长,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副总裁。欢迎加入河南理财沙龙QQ群:262719859。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