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信托资讯 > 正文

固收类火爆权益类遇冷 信托公司谋求转型

2015年12月02日09:30  来源:中国基金报

5034

  目前销售最火爆的是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与之相反的是,由于近期股市行情不佳,证券信托产品销售量非常惨淡。受访的几家信托公司表示,公司正谋求转型,开始将目光转向非传统型投资领域。

  根据中国基金报记者了解,目前市面上信托产品销售呈现两极分化,固收类火爆之时,权益类鲜有人问津,信托公司正积极谋求转型。

  产品销售分化严重

  据国内中部一家大型信托公司市场部人员介绍,目前来说最火爆的是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一款3亿元的产品,往往会被多家机构提前预约打包买走,最后只剩下几千万元额度,一旦上架则会遭到秒杀。

  北方的一家大型信托公司业务人员也表示,遭遇过多次固收产品超额预约的情况,但产品数量远远跟不上需求,因为目前市场上的优质标的几乎绝迹。“今年几乎是从业以来的政信类信托项目寒冬,以后这类产品也会越来越少,且买且珍惜。”她如是说。

  与此同时,随着无风险收益率的走低,资管产品的收益也明显下调。据了解,就在几个月之前,两年期固收信托产品的收益率还可以达到9%以上,而目前大约在8%~8.8%之间,一年期产品的收益则降至6.5%左右。

  而且,随着固定收益产品的走俏,往日并不红火的契约基金也变得抢手。据一位信托销售人员介绍,最近契约基金都要秒杀抢购,排队成功后方可打款购买。

  与固收产品境遇截然相反的则是证券投资信托产品。在多家信托公司官网上可以看到,在售的产品中一大半都是证券投资类。据两家信托公司销售人员透露,近日股市行情不佳,证券信托产品销售量非常惨淡。而且,许多客户都是在4、5月份股市高点时入场,几乎经历了整个大跌,现在大多处于亏损状态,受伤惨重,部分客户已将产品赎回。

  “客户总是在行情最火、点位最高时入场,在股价便宜无人问津时离场,收益不尽人意,我们也没有办法。短期内投资信心很难恢复是事实,证券信托产品销售困难已是必然。”一位信托公司销售人员说道。

  信托公司谋求转型

  在这样的境况下,信托业急切谋求转型。记者采访了几家信托公司,它们都已经将目光转向了非传统型投资领域。

  西安的一家信托公司表示,会把新三板作为产品开发的蓝海。据介绍,他们目前已经推出了几只投资于新三板的信托产品,数量不多,但销售情况还较为可观。该信托业务部门人员表示,“新三板属于新兴投资领域,目前各方面都还在完善当中,但大家都知道它是政策扶持的方向,所以尽管行情温吞,个人投资者参与的热情依旧比较强烈。”

  上述北方的信托公司表示会将股权投资作为下一步业务拓展的重点。“现在大家之所以偏爱固收产品,是因为它低风险,收益高。但随着利率下行,固收产品的收益一定会走低,未来可能还会低于通胀率,变得毫无吸引力。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潮流的兴起,资本市场倍增的效应,未来股权投资一定是大势所趋。”该信托市场部人员说道。据了解,该信托已经着手扩充相关投研团队的人才资源,加大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

  中国基金报记者王杰

文章关键词:信托;信托公司;固定收益;理财;新三板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托保险合作试水家族信托 家族信托成转型趋势

    继平安信托与外贸信托推出家族信托后,日前,中信信托也传出筹建家族信托业务团队的消息。不仅如此,中信信托还与信诚保险联手推出保险金信托,降低家族信托进入门槛。这有别于此前的信托与银行合作,借助于私人银行的客户源优势。

  • 信托、债券违约将波及银行理财产品收益

    近期,国内信托、债券产品相继爆发兑付危机,令不少投资者产生忧虑:现在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很多是投向固定收益类资产,如果所投资的项目到期难以兑付本金及利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受到影响吗?

  • 中原信托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强化文明交通意识、传播文明礼仪、优化公共秩序,6月21日,中原信托志愿者团队在郑州市金水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金水路紫荆山路口是郑州市东部城区交通最繁忙、最复杂的路口之一,有三层立交,地面还有五个平交道口,周边商场、公园、写字楼、住宅区环绕,车流、人流十分密集。

  • 中原信托董事 张华

    简介:历任河南省交通厅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局财务处会计主管、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财务处会计主管,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财务会计部负责人,现任秉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原信托董事.  欢迎加入河南理财沙龙QQ群:262719859。

  • 中原信托副总裁 薛怀宇

    简介:历任人行河南省分行货币信贷处副科长,人行郑州市中心支行非银处信托科科长,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副总裁。欢迎加入河南理财沙龙QQ群:262719859。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