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2016年08月26日10:5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王庆河 通讯员 卞璐璐、张琳)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不断翻新的趋势,为提升广大群众防骗意识,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于8月份在全市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行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全区专题会议,统筹安排本次宣传月活动,通报了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逐条剖析电信诈骗时段、金额、形式,有效提高了员工的防范意识。并要求各单位针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高所有员工识别、应对电信诈骗的能力,有效杜绝电信诈骗发生。

  为确保宣传效果,扩大宣传覆盖面,该行采取多种有效形式,一是加强网点阵地宣传,营业网点利用LED电子屏循环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三不一及时”和“十个凡是”,摆放宣传展板30块、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在网点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二是进社区、进农户、进单位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折页、宣传单2万余份,有效提高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

  记者了解到,该行还着重加强柜面及非柜面监测,一是印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册,保证前台人员人手一册,并组织集中学习,提高网点柜员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并制定对成功拦截电信网络诈骗的柜员进行全区通报表彰等奖励政策,提高网点柜员防范电信诈骗的积极性与自觉性。二是在全市网点放置邮政储蓄银行柜面转账汇款告知单,当客户柜面办理转账汇款时,网点人员必须做到“三问、二看、一核对”,汇款2000元以上要求客户填写《邮政储蓄银行柜面转账汇款告知单》,提醒客户保护自身资金安全。三是在离行自助区设置“防骗”警示牌,每日进行安全巡查,查看是否存在可疑附着物、是否张贴假客服电话、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员等情况,提高对非柜面转账汇款客户的保护力度。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防范网络诈骗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为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加强金融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切实保护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9月19日至25日,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开展了“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为认真履行邮储银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打通金融消费维权和金融知识精准普及最后一公里,9月份以来,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推动反洗钱工作稳健发展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遵循“风险为本”的指导思想,不断强化反洗钱内控制度执行,夯实反洗钱日常管理基础,积极防范洗钱风险,服务和保障全行持续稳健发展。

  •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不断提升信用卡服务含金量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在信用卡业务发展推进的过程中,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从客户角度出发设计产品,开展活动,使客户享受到真正的实惠和便捷,信用卡服务含金量持续提升。

  •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立足客户需求提供非金融增值服务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丰富服务内涵,除了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外,还深入了解客户需求、爱好,在服务模式上推陈出新,开展了“星级礼遇”客户尊享服务活动,为广大客户提供健康医疗、保险保障、道路救援、酒后代驾、养生讲座、健康体检、出国服务等多种形式的非金融服务,受到了广大客户的广泛好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