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开展“扶贫济困、你我同行”扶贫日宣传活动

2016年10月27日11:0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赵惠 通讯员 贾硕)2016年10月17日是第三个全国“扶贫日”,也是世界第24个消除贫困日,今年通过“扶贫济困、你我同行”的主题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始终坚持“扶贫有我”的态度,在“扶贫日”当天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周口金融扶贫开发工作。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营造良好的扶贫氛围

  一是提前谋划。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积极响应市政府和扶贫办的号召,组织安排各县(市)支行提前准备,扶贫日当天在县城主要广场和街道开展“2016年全国扶贫日”集中宣传活动,悬挂条幅、布放展板、发放扶贫贷款宣传彩页。各县支行接到县扶贫办通知后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并组织骨干人员开展宣传活动。

  二是广场街道宣传。10月17日上午,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员工在广场人员密集处布置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组织秧歌队表演吸引路过群众,向他们宣传该行扶贫贷款产品及相关信贷产品、个人金融产品和扶贫办的《“雨露”计划》,该行员工运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对“服务三农”的各项利好政策和产品。该行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内外联动,将现阶段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对“三农”的各项优惠举措传递至广大村民。

  三是进行网络宣传。利用互联网、QQ和微信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日当天,全行员工在朋友圈转发河南银监局扎实推进小额信贷精准扶贫宣传材料。

  四是完善联动工作机制。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始终坚持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工作机制,以金融扶贫推介会的形式逐乡逐村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金融扶贫政策下乡;各信贷营业部对划片区域内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个走访,做到金融扶贫尽人皆知,详细讲解金融扶贫的政策,做到建档立卡贫困户知政策、懂政策、会用政策。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通过宣传页、墙体广告、广播宣传车等载体大范围强频度的宣传金融扶贫政策,使广大贫困户准确了解扶贫贷款的申请条件、贷款要素、贷款流程等。在送知识下乡、送贷下乡的基础上,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加强送智下乡,筛选脱贫致富能手,现场宣讲,推广脱贫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转变认识,实现由知到智的转变,实现金融扶贫的最终目的—脱贫。

  五是强化结对帮扶。充分发挥村委会基层组织知民情懂民意的优势,帮助其制订具体的帮扶规划,加强资金和政策的谋划支持,真正让好的政策落到实处,做到真扶贫。

  本次扶贫日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扶贫政策的认知,同时普及了金融消费意识,增强对银行业的了解与信任,展现邮储银行“服务三农,普惠金融”的核心价值理念。

  制定专项方案,细化精准扶贫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扶贫没有退路,邮储银行以服务地方经济和群众致富为己任,牢记使命,将扶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坚持一把手亲负责制,积极整合内部资源,引导人员、机构、资金和管理向扶贫地区倾斜,形成帮扶与协作、输血与造血、扶知与扶智的扶贫工作机制。通过制定下发《扶贫开发方案》明确发展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制订考核标准等,充分调动基层积极性,认真落实工作要求,挖掘需求点,找准契合点,深入实施金融支持扶贫开发工程,确保实效。

  二是加强沟通,实时跟进。外部层面:建立了市县乡联动,多部门协同共进的工作机制,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推进会36场,保持了银政协作的顺畅,实现了无障碍的沟通,并取得一定成效。内部层面:从上到下,全员参与,分层对接,积极深入乡镇农村,累计召开业务推介会48场,与贫困户面对面,与市场无缝对接,及时了解贫困区贫困户实际需求,实时跟进,为后续产品、服务创新提供真实参考。今后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发展改革、财政、扶贫、农业等部门的协调合作和信息共享,日常工作对接,主动了解扶贫政策等信息,为做好精准扶贫奠定基础。

  三是深入市场,督导调研。2016年以来,该行领导班子下乡调研60多次,为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服务水平提升,业务流程优化,产品创新奠定基础,为打造具有邮储银行特色的农村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做好铺垫。

  四是加强创新,改革发展。为切实加强金融扶贫力度,根本上解决贫困群众“担保难、贷款难”问题,在创新开办惠民扶贫贴息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并成为全国唯一试点单位的情况下,该行坚持与时代同步,积极深入市场开展调研,加强创新,探索金融支持扶贫新模式;创新服务模式,改进工作方式,拓宽宣传视野,提高金融扶贫的精准度,确保金融扶贫到乡,到村,到户,到人,全覆盖无空白。

  该行通过“扶贫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各界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积极性,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的信心。金融扶贫是邮储银行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周口邮储银行将进一步传承理念、深入创新、凝心聚力、推动转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增强邮储银行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输血”和“造血”功能,为扶贫工作的稳步推进,为周口本地金融环境的持续完善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扶贫;邮储;银行;宣传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率先实行扶贫基础设施市级统贷

    据悉,此次签约的项目为全市扶贫基础设施第一批统贷项目,涉及扶沟、西华、沈丘、郸城、太康5个贫困县的6个项目,合同总金额15.17亿元,近期将到位7.4亿元。

  • 扶贫“第一书记”来到俺们村

    为提高全村种植香菇的积极性,全建磊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资金问题,甚至自掏腰包为种植户购买技术资料、开拓销售渠道。积极协调县扶贫资金对贫困户实行每户1000袋香菇种植帮扶,协调银信部门为群众提供贷款,目前已帮助27户群众申请了政府贴息贷款帮扶。

  • 扶贫新气象:确山县任店镇倪庄村见闻

    1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确山县任店镇倪庄村采访。连续一个月的阴雨天气终于停歇,天地间充斥着灿烂的阳光。仰望天空,几朵浮云飘过,几只大雁掠过,给这个朴素的山乡增添了几份美丽。

  • 扶贫济困、你我同行 邮储银行开展“扶贫日”宣传活动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始终坚持扶贫有我的态度,主动适应扶贫新变化,贴近实际需求,上下一心,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着力支持周口金融扶贫开发工作。

  • 教育大数据扫除扶贫“盲区”

    大数据可以把智力资源的流动方向和流动量记录下来。通过提取每位教师的擅长内容,为教师设置标签属性,根据学生精准诊断的结果将教师标签属性与学生的诊断需求进行匹配,实现教师服务的精细化、自动化以及个性化的推送。

  • 虞城县九大扶贫工程惠民生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虞城县按照“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找准定位、理清思路,狠抓九大惠民工程,突出解决了一批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文化、教育、住房、劳动就业等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快了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贫困县摘帽的步伐。

  • 省人大聚焦脱贫攻坚——河南广电全媒体直播12部门如何现场“答题”

    “确保全省今年实现110万人口稳定脱贫。”在9月26日的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这样说。那么,河南的脱贫攻坚战究竟打到什么程度了?

  • 河南公布了53个贫困县“成绩单” 每村每年45万产业发展资金

    截至8月底,我省扶贫部门“雨露计划”落实培训人数7.5万人;全省39个县共筹集风险补偿金3.12亿元,对3.77万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增扶贫小额贷款8.01亿元。省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1亿元,对省直选派第一书记按每人每年3万元标准,发放工作经费;每村每年45万元,发放产业发展资金。

  • 亲人们,我们来了!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聚焦滑县教育扶贫

    “中原熟,天下足”!滑县,在“饱暖天下”的苍生豪情中,晨兴理荒、带月锄禾,收获着辉煌:粮食产量连续24年冠绝全省第一,是中国小麦第一县,名副其实的“中原粮仓”!

  • 易地扶贫规划:22省1400县981万贫困人口将搬家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计划5年内对近1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着力解决居住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