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倾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首批贷款花落商水

2017年01月19日09:1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赵惠 通讯员 贾硕)1月18日,商水县政府老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从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拿到3.4亿元贷款。这是周口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启动以来发放的首批贷款,标志着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达到了新的深度和广度。

  县(市)是连接城乡、承上启下、促进城乡互动的纽带,是以城带乡、以工促农、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节点,是吸纳农村人口就近转移的主要载体。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县(市)的城市建设与发展。去年年初,省委城市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县级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完善城市功能。特别是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全面增强县级中小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其中,周口市项城、鹿邑被列入全省首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县(市)名单;全市9个县(市)均入选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首批项目名单。2016年12月29日,周口市委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就“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做了重要安排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城市建设提质增效,统筹新区开发和旧城改造,统筹地下、地上基础设施改造,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快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加快生态环境治理,全面启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针对县级城市融资困难问题,邮政储蓄银行周口市分行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积极融入,经过前期艰辛探索,严谨准备,多方对接,通过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构建统一融资平台,采用统贷统还模式,为周口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提供股权+债权的一揽子融资服务。这是该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提供金融支持的重要举措,是银行与政府合作的一次实践创新。

  在首批贷款发放过程中,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通过多次主题讨论会,细致推敲流程,拟定推进方案,市分行行长、副行长、公司部经理多次前往省行现场汇报项目情况。为加速项目推进,采用“异地同步”作业的方式,选派专人常驻省行负责项目申报工作,市行再设定专人负责资料和信息传递工作。该项目具体经办人员加班加点,平均日工作14个小时以上,自2016年12月15日起开始资料收集,至2017年1月6日批复金额6.27亿元,前后用时不足一个月。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积极与项城、鹿邑、郸城等市县政府沟通百城建设提质项目相关事前程序,力争早日达成协议,以期在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进程方面取得更大进展,发挥更大作用。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周口市分行;百城建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