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河南省分行荣获“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2017年02月08日15:2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为提高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工行河南省分行认真开展了2016年度“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被河南省银监局通报表彰(豫银监办发[2017]4号《关于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情况的通报》),评为“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先进单位。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该行成立“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活动领导小组,主管行长为组长,法律事务部、办公室、渠道管理部、个人金融业务部、电子银行部、银行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法律事务部,负责牵头组织推动本次宣教活动,制定活动方案,协调各部门、各二级分行开展宣传工作。

  二、制定方案,明确职责。法律事务门牵头组织开展2016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月活动,牵头制订活动实施方案并组织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对活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协调处理,负责与外部监管部门的对口联系等。办公室负责宣传活动的媒体支持。电子银行专业负责提供行内宣教渠道和平台,负责融e联、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平台的宣教工作。渠道管理部门负责网点内部的宣传活动。个人金融专业牵头负责落实网点“双录一区”建设、实施工作。信息科技部负责宣传活动中的技术支持。

  三、突出重点,统一宣传口号。2016年“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的主题宣传口号是“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宣教重点在个人存款、消费贷款、信用卡、理财、代理保险等业务,围绕银行卡安全使用、辨别违法违规行为、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理性投资、双录一区等重点宣教。

  四、平台广泛,活动安排丰富多彩。一是统一组织集中现场宣教。该行组织全省宣教小分队深入街道、社区、广场、企业、高校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二是网点宣教。以各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或利用网点电子显示屏、液晶电视、多媒体触摸屏、自助设备等自有媒体开展宣传。三是多媒体宣传。各行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微博、微信、融e联、短信、网站等多种渠道开展形式灵活的宣传教育。四是金融知识进校园。组织宣教讲师团,与辖内郑州大学、郑州牧业经济学院等二十几所大专院校合作,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教活动。

  通过“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了解了相关金融知识,切实增强了消费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文章关键词:工行;河南省分行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行成为全球最有价值银行品牌

    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了2017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国工商银行以478.32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成为全球最有价值银行品牌。同时,在今年的榜单中,中国银行业上榜银行以合计2592亿美元的品牌价值首次整体超过美国银行业上榜银行,排名全球第一。

  • 工行六大举措确保春节金融服务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工行根据鸡年春节长假期间客户金融服务需求的特点,专门制定了服务方案,安排了一系列便民优惠措施,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方便快捷、丰富多彩的金融服务。

  • 工行率先推出单芯片卡 安全性得到进一步提高

    作为由磁条卡向芯片卡过渡的磁条+芯片二合一复合卡,已经发挥了其主要作用,目前工行在国内率先推出单芯片卡,芯片为唯一的交易介质,其安全性、便捷性进一步完善。

  • 工行为资金“春运”开出免费直通车

    临近农历丁酉年春节,伴随着铁路民航春运客流的逐日攀升,个人客户异地汇款和取现业务量也大幅增加,数以万亿计的资金正在银行体系内进行着另一场“春运”。

  • 工行手机银行新增指纹识别等多项功能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工商银行近期对手机银行进行了升级优化,运用生物识别技术新增指纹登录、指纹支付等功能,优化了信用卡服务界面,进一步实现与融e购等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互联互通,为客户提供了更智能、更安全的移动金融服务体验。

  • 工行“融e购”聚合客户、商户实现共赢

    自2014年1月12日上线以来,中国工商银行电商平台“融e购”凭借银行系电商得天独厚的金融优势,真诚服务客户三周年,并跻身全国电商平台佼佼者行列,这与其深耕细作的经营之道不无关系。

  • 工行河南省分行全力支持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工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金融扶贫政策,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民银行关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普惠金融的总体部署,将推动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头戏”,大力推动经营转型和服务创新,较好服务了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和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 工行河南省分行实施精准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工行河南省分行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人民银行、银监局金融扶贫政策,加大工行河南省分行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人民银行、银监局金融扶贫政策,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助推脱贫目标实现。

  • 工行融e购三周年庆 线上线下火力全开

    工行电商平台融e购自2014年1月12日上线以来,凭借银行系电商得天独厚的金融优势,跻身全国电商平台佼佼者行列,这与其深耕细作的经营之道不无关系。

  • 减费让利 工行将“优惠”进行到底

    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银行服务的内涵和外延也在发生改变,如何围绕客户需求,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和个性化产品?在大街小巷都是银行网点,在互联网金融一夜之间变成全民话题的时候,银行如何转变角色为消费者服务?

  • 工行不断创新产品 带来高效便捷服务

    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时间成本越来越高,随着互联网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人们的生活方式、消费方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原来的的去银行办业务到现在的不去银行也能办业务,人们对银行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对理财的“门槛”则是期望越来越低,“越方便越好”。

  • 2017年工行全部网点将实现智能服务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在全行大力推行“人智+机智”相结合的智能服务模式,努力提升银行网点的服务供给能力和客户的服务体验。

  • 工行推出新版企业手机银行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于近日正式推出了新版企业手机银行,面向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网络金融服务。

  • 签一次字 工行“清”了你的待办业务“购物车”

    多渠道网点预约取号、“少填单、少签字、少输密”、“自动审批、快速到账”、一键购买理财产品,在如何提升银行服务效率方面,工行河南省分行又做出了新突破。

  • 去银行“有心无力”?工行上门帮您办业务

    身体原因等客观情况不能前往银行网点办理业务工行“特事特办”服务解决客户需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