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以实际行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05月24日10:4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对于很多普通的中国公民来说,“一带一路”还停留在概念的层面,但对另外一些人来说,他们已经通过中信银行提供的出国金融服务走出国门、实际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

  在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指出,“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世界银行前副行长、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也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以通过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条件承接劳动密集型企业转移。这都意味着,随着“一带一路”各项合作的深入,会有更多的中国人才、劳动力输出到沿线国家和地区,发挥自己所长,支持沿线国家建设。

  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企业已经在20多个国家建设了56个经贸合作区。以“一带一路”上最重要的省份之一甘肃为例,在2013年之后的短短两年,经全国外派企业选派的甘肃籍境外务工人员就累计超过了6万人,对外劳务合作领域已拓展到中西亚、中东欧、非洲、东南亚和拉丁美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国内率先推出出国金融服务的金融机构,中信银行紧跟“一带一路”建设,针对技术输出和劳务输出人员海外收入汇入国内和外汇结汇的需求,积极推出优惠、便利的“结汇宝”产品。

  据悉,中信银行“结汇宝”外币结汇牌价位于同业最优梯队,并对达到一定金额的结汇业务给予点差优惠。以结汇10000美元为例,在无点差优惠情况下,中信银行结汇牌价已属于最优梯队,在此基础上,该笔结汇还可享受“结汇宝”50基点优惠。也就是说,选择中信银行办理结汇,可以多兑换人民币50元。“结汇宝”业务币种全、渠道多,覆盖美元、欧元、港币、日元、英镑、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新西兰元10大主流币种,可通过营业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渠道进行办理,结汇便捷,省心省力。

  中信银行还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技术人员和劳务人员提供跨境汇款、速汇金等服务,并提供多种本、外币专属理财产品供他们选择,满足收入汇入国内和投资理财的需求。同时,中信银行还为他们的家属海外探亲,提供覆盖70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签证服务,让他们与亲人的相聚变得更加便捷。

  中信银行凭借30年的积淀和在出国金融领域的独特优势,以实际行动鼎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未来,中信银行仍将不断蓄积经验,日益创新,提升出国金融产品和服务能力,助力每一个出国梦想,让中国人的出国之路更便捷、更精彩。

文章关键词:中信银行;一带一路;结汇宝 责编:王晟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