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兰考县支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7年05月25日17:2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杨晗 通讯员 魏慧敏)邮储银行兰考县支行践行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的普惠金融理念,紧贴兰考县金融扶贫、普惠金融发展实际,成为支持兰考县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2017年2月,被兰考县县委、县政府评为“支持地方发展先进单位”;2017年4月,被兰考县委、县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

  拓宽增信渠道 支持兰考农业发展

  一是重点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充分发挥河南省分行与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的战略合作优势,推进与省财政和县财政的深入合作,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的增信难题,目前,在兰考政府大力支持下,受理审批贷款超过1200万。二是积极创新涉农融资担保方式,加强与县政府沟通交流,主动参与“农房抵押”试点,在理顺农村土地抵押、交易、变现流程的基础上,推出了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进一步增强涉农信贷服务能力。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兰考支行在兰考已累计发放农户贷款1656笔8050万元,新型农业主体贷款1427万元。

  创新贷款产品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16年,邮储银行兰考县支行相继开办了工商联助业贷、小企业“助保贷”,并且近期相继获批了“畜牧贷”、“富民贷”等小微企业贷款新产品,创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一是推出工商联“助业贷”。为更好的支持兰考县小微企业发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与兰考县工商联合作推出“助业贷”,向兰考县工商联会员企业发放满足其生产经营需求的经营性贷款,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长期存在的贷款难问题,同时实现政府与银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工商联“助业贷”已累计投放贷款7602万元,满足了192户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二是创新推出小企业“助保贷”。为缓解兰考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解决小微企业融资缺乏有效抵押物情况,联合县工投、太平洋财险推出了小微企业“助保贷”,对小微企业免抵押发放贷款,目前首批客户已经实现放款,有力支持兰考县域小微企业发展。

  强化政银合作 支持兰考精准扶贫

  一是2014年12月,联合兰考县扶贫办、财政局在全省率先开办惠民扶贫贴息贷款,在额度和利率上对兰考县单独授权最优政策,有效支持兰考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累计支持兰考县贫困户284户,投放金额1562万元。二是与兰考县人社局签署“大众创业惠民工程”合作协议,更好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计划在未来5年内,至少扶持15万名大众创业群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不低于30亿元。同时,对不再享受贴息政策的老客户,发放“担保不贴息贷款”,持续满足客户的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兰考县支行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15亿元,贷款结余9225万元,帮助7573人次创业致富。

  创新投融资模式 助力兰考城市化建设

  2016年12月1日,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省豫资公司与兰考县政府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启动兰考县投融资企业PPP股权合作,共同推动兰考县投融资机制创新,为老城区改造、规划区土地储备和扶贫搬迁提供资金保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出席活动。此次合作由邮储银行基金控股、省豫资公司与兰考县政府参股,以基金形式搭建30亿规模的兰考县投融资企业PPP股权合作新模式。该模式能在不增加新的政府债务和不影响融资平台信用的前提下,最大化利用社会投资,扩大民间投资,满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需求。2017年1月7日,首批9亿项目贷款资金已实现落地。

  畅通结算渠道 服务兰考民生事业

  一是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布放自助设备,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环境。邮储银行兰考县支行在农村地区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21个,布放POS/商易通113部,刷卡设备、点钞机配备齐全,设立ATM自助网点18处、布放设备28台,为广大农村用户提供足不出户、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二是联合县总工会发放工会会员卡1.2万张,其中贫困户发卡占比39%,有效保证政府兜底扶贫资金顺利发放到位。三是“乡情卡”支持农民工资金回流,兰考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在农忙季节该行在火车站、汽车站等设立便民服务台,积极沟通返乡农民工在邮储银行兰考县支行办理乡情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兰考;支行;经济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邮储银行焦作分行开展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十乱象专项治理活动

    为进一步防控金融风险,规范经营行为,不断提高银行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根据中国银监会文件要求及上级行文件要求,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积极开展“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 “十乱象”专项治理活动。

  •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贷”动春耕备耕生产

    一年之计在于春,支持春耕生产,邮储银行在行动。年初以来,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积极采取措施,加大支农投放力度,提高支农服务水平,积极支持春耕备耕资金需求。

  •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召开党的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新的形势给邮储银行党的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将继续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姿态,敢拼敢干的工作干劲,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提升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中心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 邮储银行濮阳分行在人行征信合规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4月份,中国人民银行濮阳市中心支行举办了征信合规知识竞赛,濮阳分行荣获“团队二等奖”,赵伟辰同志获得“个人三等奖”。

  •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制定反洗钱考评办法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明确反洗钱工作职责,规范反洗钱工作程序,保障反洗钱工作协调有序开展,有效防范洗钱风险,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制定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乡市分行反洗钱考评办法》,进一步贯彻执行人民银行对反洗钱工作的监管要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