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河南省分行开展信贷文化建设主题活动-映象网

2017年06月28日15:4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为切实将工商银行“经济本源、审慎稳健、诚信合规、客户优选、专家治贷、责任落实”24字信贷文化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工行河南省分行制定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总行信贷文化建设的工作意见》,在全行开展信贷文化建设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培育信贷专业人员新理念,增强责任感,提升个人素质,为促进信贷业务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制定工作目标。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培育先进理念,强化制度执行,加大检查监督,实施推优树典,加强队伍建设,经过3年持续深入推进信贷文化建设,使24字信贷文化理念成为各级机构、各级信贷从业人员从事信贷经营管理必须遵守的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各层级、各条线形成统一的风险偏好和行事准则;使24字信贷文化理念深入人心,形成经济新常态下信贷经营的新理念、新模式,打造信贷经营的新格局、新气象,使新时代的信贷文化成为我行信贷发展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

  二是明确工作内容。以开展信贷文化建设实践活动为载体,分为三个主题活动。一是“转理念、树新风”主题活动。活动至2017年底结束。力争通过集中开展信贷文化建设宣传教育,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信贷条线员工熟知信贷文化内涵、掌握信贷文化实质,自觉践行信贷文化的各项要求,形成全行上下理念更新、遵章守纪、合规经营、真实诚信的新时代信贷文化氛围。二是“严执行、重实践”主题活动。通过强化信贷政策制度的培训学习,严格信贷政策制度执行,强化信贷检查和监督,推动信贷经营管理新架构的切实落地,积极探索和应用信贷经营管理的新技术、新工具等,该活动贯穿整个信贷文件建设活动。三是“强队伍、提素质”主题活动。通过强化信贷培训,严格信贷专业资质管理,探索信贷客户经理与综合客户经理分设管理,落实专家治贷,打造一支专业、精干的信贷队伍,增强践行新时代信贷文化的主体和保障。

  三是加强组织推动。省行成立由行长任组长,信贷前中后台分管副行长为副组长,信贷各相关部门、人力资源部、内控合规部、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贷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加强组织推动。要求各行高度重视信贷文化建设,通过构建新的信贷文化体系,进一步夯实信贷发展基础。同时,要求各责任机构要切实负起责任,根据《意见》要求,有部署、有措施、有动作、有反馈、有奖惩,对推进扎实、效果明显的要给予表彰和奖励,对推动不力、应付了事的要进行曝光和问责。

  

文章关键词:工行河南省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