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7年07月21日16:3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张炜 通讯员 张新民)为维护社会金融秩序,加强员工及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联合市邮政分公司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厅堂宣传。大堂经理、柜员负责厅堂宣传工作,把办理业务与处非宣传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网点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宣传作用。网点电子显示屏、网络电视上滚动播放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的相关标语口号,厅堂内张贴海报,宣传展架,并摆放定期更换的“打非”宣传折页。

  户外宣传。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在各支行门前开展“打非宣传”活动,同时活动结合营销工作,在人流量较多的农村集市摆设宣传点,发放宣传折页,向群众宣传反洗钱的危害、特征、防范措施等。

  内部培训。针对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文件和宣传手册,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多次组织了专题讲座,全体员工均参加了培训,培训具体对员工讲解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及网络赌博的定义、社会危害、发展形势作案手段、防范措施并分享了近年来相关案例。

  近年来,随着理财、众筹、私募等“资本运作”的兴起,不法分子常打着网络借贷、金融互助、爱心慈善等幌子非法集资,以高额返利引诱,并承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等方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因为受防范意识薄弱和受教育程度的影响,很多群众成为了不法分子的集资对象。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乡村覆盖面,营造全面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为百姓把好“钱袋子”。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商丘;打击;非法集资 责编:张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