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 郑州银行高中“榜眼”-映象网

2017年09月22日09:0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9月22日,记者从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微信获悉,2017年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颁奖典礼于9月21日下午5点在北京举行,郑州银行荣获3000亿以上资产规模城商行竞争力第二名和最佳品牌城商行两项大奖,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出席典礼并登台领奖。

  郑州银行地处大河之南,中原腹地。历经郑州市商业银行等多个时期,2009年12月正式更名为郑州银行。2015年12月23日,郑州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196.HK),是河南省首家、全国第十家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

  郑州银行经营管理能力的持续提升,一直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银行家》杂志社2016年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中,郑州银行被评为“2015年度资产规模2000亿-3000亿元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第二名”;在麦肯锡“中国TOP40银行价值创造排行”中,郑州银行2015年RAROC(风险调整资本收益)在国内中资银行排名第3,在国内城商行排名第1。

文章关键词:商业银行;郑州银行;竞争力排名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业银行"入淘"司法拍卖房:别墅价值过亿无人问津

    随着越来越多的银行入驻淘宝司法拍卖,其关注度也逐渐升温。根据本报记者统计,在绍兴银行司法拍卖房产专场中,8月份共拍卖46套住房与商铺。

  • 商业银行“入淘”司法拍卖房产

    随着越来越多的银行入驻淘宝司法拍卖,其关注度也逐渐升温。

  • 商业银行2020年规模有望突破8万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轻型化发展已获得商业银行的共识,经历了近几年的转型,中间业务已成为推动银行业盈利增长的重要引擎,其中,消费金融等重点新兴业务对非息收入增长的拉动作用不断显现。

  • 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联盟审议并通过新成员准入方案

    7月25日,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第四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出席此次会议,集体审议并通过了新成员准入方案。

  • 商业银行外资准入限制放宽

    根据银监会日前发布的《关于修改<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决定》, “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作为发起人或战略投资者入股中资商业银行,参照关于境外金融机构作为发起人或战略投资者入股中资商业银行的相关规定”。

  • 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近一年稳定在1.7%

    专家认为,虽然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规模依旧保持稳步上升趋势,但不良贷款率近一年来稳定在1.7%左右,预期商业银行在中短期内不良贷款将处于较为稳定状态,整体风险可控。

  • 8月1日起商业银行收费项目又将瘦身

    8月1日起,银行收费项目又将瘦身。昨天,发改委、银监会联合印发通知,取消、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相关措施实施后,预计每年可减轻客户负担61.05亿元。

  • 上半年商业银行罚单数或超去年全年

    多位地方银监局人士表示,本轮银行业风险排查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信贷业务、票据业务、同业业务等的“风险点”备受监管部门关注,预计接下来的罚单仍将主要针对这些领域。

  • 商业银行常现内鬼高息揽储 请勿轻信信誉

    我不知道这次是怎么搞的,不过贴息存款肯定会还的,因为客户拿的是银行正规的大额存单。

  • 商业银行争食在线市场 放款速度以秒计算

    传统模式下,客户从申请贷款、递交资料到贷款审批和发放至少需要3个工作日以上的时间。而最近一段时间,多家银行将贷款的发放时间缩短到以分甚至秒计算。例如民生银行的“网乐贷”,5分钟就能贷款50万元

  • 资本补充压力仍存 商业银行冀望优先股

    部分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呈现双降态势,随着商业银行发行优先股指导意见的发布,未来优先股发行将成为商业银行补充资本的重要渠道。

  • 致力科技创新

    马年开局,捷报频传。在过去的2013年,面对宏观经济增速趋缓、利率市场化加速推进、互联网金融强势来袭的经济金融形势,商丘银行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直面挑战,逆势而上,抓改革、抓创新、抓科技、抓规范,倾其所能为地方经济建设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助推作用,主要业务指标实现“十连增”,成为全市金融行业的排头兵。

  • 商业银行新规:有条件免收个人账户管理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银监会14日联合发布商业银行服务收费新规,自今年8月1日起有条件免收个人客户账户管理费、年费和养老金异地取款手续费,并降低部分收费标准。

  • 聚焦银行违规收费:有储蓄卡一年收费超利息

    按照银监会和发改委部署,从2014年8月1日起,商业银行需根据客户申请,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近年来,尽管商业银行已接到了一系列降低收费的政策通知,但大多数用户并不了解,是否落实新规全凭银行自觉。

  • 商业银行法草案仅取消存贷比 全面修法或将延后

    关于废止存贷比,前后酝酿大约两年的时间,本次修正的草案由国务院委托银监会进行起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