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五项措施织密合规经营“防护网”

2017年10月20日10:4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年来,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稳健经营的发展理念,坚持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风险防范,始终保持案件防控“零发生”。

  加强风险隐患检查。一是由法律合规部牵头、个人金融部配合,通过现场检查、视频调阅等方式按月度对各支行进行内控检查,检查的重点是:柜员尾箱现金及重要空白凭证管理与使用情况、各种登记簿的设立与登记、业务办理过程是否合规等。二是加大对贷款合规性进行检查。对新发放的贷款,对核查中发现有风险及违规状况的,坚决不核准其放款;对已发放的贷款,为确保信贷档案的真实性、完备性、合规性,按照每月发放贷款数量的10%以上进行抽查,保证涉及所有行业及所有信贷人员。

  加大稽核问责力度。按照“行为有规、授权有度、检查有力、控制有效”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提高稽核的深度、广度和频率,强化内控评价激励约束机制,完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内控管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大内部稽核处罚力度,做到违规即罚、违规即处,确保违规问题整改、案件追责做到100%。

  加强员工行为排查。一是规范员工行为。重点排查员工是否以高息为诱饵参与社会非法集资、民间融资等违法行为;有无内外勾结、盗用和挪用客户资金行为;该行员工和亲属银行账户大额资金异常变动情况;是否存在重大违规操作行为,违规泄露客户隐私、商业机密行为及员工本人的日常工作表现、经济往来、社会交往、家庭状况等。二是突出重点。重点排查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及其他重要岗位人员、前台操作人员,着重防范利用职务之便、工作之便收受贿赂、向客户索要财物、好处费等问题,遏制案件的发生。

  加强柜面业务检查。组织专人对柜面业务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账户、现金管理,加强反洗钱工作,全面梳理柜面业务,认真查找业务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及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及整改措施,并及时跟进整改情况。(曹莉)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