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三门峡市分行全年现金备付金率位居全省第一

2018年01月18日09:2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7年,邮储银行三门峡市分行坚持“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的管理要求,多措并举,全年现金备付金率为0.49%,位居全省系统内第一位。

  强化培训,提高认识。该行将“满足网点对外支付,合理留存现金备付金,降低备付金率”作为会计与营运工作的一大课题,制订了备付金管理办法,并对辖内会计出纳人员及营业网点负责人、综合柜员进行培训,使各环节人员从思想上认识到现金管理的重要性。

  精准核定,动态调整。该行根据业务发展、现金收付季节性特点、ATM最大需钞量、送钞难易程度等因素,对业务库、窗口和ATM库存现金进行限额核定,实行从紧管理,适时进行动态调整。同时,加大对残损币和零钞币的管理,建立纵向和横向联系沟通机制,对于残损币采取化零为整,统一整点及时缴存至人民银行,加快残损币回笼速度,减少零钞的积压。

  精准核算,确保效果。该行要求会计与出纳人员每日必须做到心中有数,充分清楚库存现金的构成情况,在预留业务库备付金的同时,还要及时清楚业务部门定期或是不定期代发的各类资金,在确保业务发展支撑的前提下,对库存资金进行压降。(会计与营运部 姬芳)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三门峡市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