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三门峡市分行召开案件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18年01月18日09:3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提高内部管控水平,邮储银行三门峡市分行案件防控领导小组近期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案件防控工作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分析了当前全行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一是银行业不良贷款风险、流动性风险、交叉性金融风险、互联网金融风险、非法集资风险不断交织积累,金融风险的复杂性、隐蔽性和反复性在不断增强,防控金融风险已提升到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来抓;二是监管理处罚日趋严厉,呈现出“强监管、强问责”的监管态势和“全覆盖”“穿透式”的监管模式,每查必处、每查必罚。因此,防案件、抓合规的工作标准要求越来越高。当前正值业务发展黄金旺季,各单位要时刻紧绷案防工作这根弦,做到案防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风险管理部、授信管理部和信贷业务部门要紧盯全行信用风险不放松,提前做好不良贷款防控工作的统筹安排;个人金融部要加强营业网点、后台代收付业务操作风险的防控,坚决遏制因违规操作引发的案件风险;人力资源部要持续开展员工行为排查工作,及时了解员工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动态,监测化解员工职业操守方面风险苗头;办公室要紧盯声誉风险不放松,提高对突发事件和负面舆情的敏感度,避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

  会议强调,2018年各业务管理条线要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主动承担起内控合规管理的主体责任,切实把各项案防工作抓牢、抓细,遵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筑牢控风险、防案件的防火墙,实现2018年零案件的案防工作目标。(王瑞红)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三门峡市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