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分行举办从中原走向世界:“一带一路”

2018年01月18日16:4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分行举办从中原走向世界:“一带一路”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金融服务论坛

  2018年1月18日,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正方元锦江国际饭店举办“从中原走向世界“一带一路”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金融服务论坛。本次论坛以“交流·分享·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及河南自贸区建设提供的市场和投资机遇,积极为企业“走出去”提供融智、融资跨境金融服务,助力河南自贸区建设纵深发展。

  本次论坛特邀河南省商务厅、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专项融资部和金融市场部、中信保河南分公司、工银租赁、工银国际、工银亚洲、工银(阿拉木图)、工银土耳其、标银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中信证券和金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专家学者,河南地区41家省内重点“走出去”企业和自贸区企业的高管及财务总监出席。工行河南省分行李照明副行长主持论坛并致辞,省工行国际业务部等9个部门、省行营业部等18家分行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围绕省委省政府、工总行和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全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四张牌”、“三区一群”建设大局,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坚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持有序推进金融改革,积极适应经济金融新常态,加快推进自身转型发展,加强银政、银保合作,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2017年办理国际结算313亿美元,国际结算连续5年保持同业第一,办理国际贸易融资27.82亿美元,中部六省第一,执行外管政策考核连续8年获得“A级单位”。

  近三年来,工行河南省分行深度对接“一带一路”,积极为河南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为“走出去”企业拓展境外市场和提升全球竞争力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工行河南省分行为“走出去”企业提供项目贷款、跨境融资、跨境现金管理、国际信贷等金融服务,累计支持河南“走出去”项目16个,累计承贷金额15.55亿美元。同时,工行河南省分行还储备一批合作模式成熟、商业性良好的大型“走出去”项目,合同金额达17.5亿美元。

  2016年9月1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以来,工商银行河南分行未雨绸缪,主动对接自贸区各项金融服务需求,在自贸区内新设三家分支机构,2017年4月1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成立后,工行河南省分行率先完成了企业境外放款、关税保函等多笔市场首单业务,促进自贸区改革创新措施第一时间落地开花。截止2017年末,自贸区内企业新开账户1294户,为自贸区内企业累计办理本外币贷款58.37亿元,其中国际贸易融资2.08亿美元;办理国际结算23.88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8.13亿元,外汇资金交易1.4亿美元。

  2018年,工行河南省分行将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河南自贸区建设,共商合作机制,共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方式,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重点做好三个层面的对接。第一个层面是发展规划的对接。工行河南省分行将根据“一带一路”和河南自贸区业务的推进和需求,主动对接在座企业家在内的走出去企业,制定“一带一路”和自贸区业务发展规划,明确融资规模,细化倾斜政策,提高服务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实现银企双赢。第二个层面是政策的对接。在人行、银监、外管等部门政策指导框架下有序合规地开展特色金融服务创新。重点探索跨境人民币投融资、境外金融衍生品业务创新、自贸区资金流转渠道创新以及跨境电商交易平台服务创新,将政策红利及时转化为服务产品,融入走出去项目。第三个层面是具体项目的对接。“千里之行,积于硅步”,项目是最基本的载体和单元,“一带一路”倡议和河南自贸区建设最终要通过基础设施、经贸、投资、国际产能合作等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实施来落实,工行河南省分行将在第一时间内启动项目接洽和跟踪服务,境内外机构将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全力服务企业走出去。

  本次论坛安排三场分论坛,分别是论坛一:从中原走向世界:“一带一路”“走出去”新机遇;论坛二:从中原走向世界:河南自贸区发展与机遇;论坛三:从中原走向世界:2018国际国内金融市场展望。嘉宾们通过圆桌论坛进行研讨交流分享,内容涵盖“一带一路”政策分析研究、河南自贸区金融政策创新、工商银行跨境专项融资服务、自贸区创新产品、境内外联动优势及特色产品、2018国际国内金融市场展望、汇率、利率、大宗商品的交易策略及避险产品等。

  论坛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汇众智凝共识,谋合力谱新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河南自贸区建设,开启合作共赢新征程!

文章关键词:中国工商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行连续六年获评中国最佳贵金属零售银行-映象网

    近日,《欧洲货币》杂志揭晓2016年度“中国最佳贵金属零售银行”评选结果,中国工商银行凭借在贵金属业务领域的优异经营业绩和卓越服务能力,再次脱颖而出,成为国内首家连续六年获此殊荣的商业银行。

  • 【大行●工匠】河南工行苗占霞:匠心传承,创绘青春

    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全球五百强企业之一,有着独特的“气质”——对每件“产品”都精益求精,对每项业务操作都有严格规范的操作流程,以及拥有准确、快捷、优质、高效的员工队伍。

  • 工行河南省分行以“绿色信贷”践行大行责任--映象网

    工商银行河南分行近年来一直高度重视绿色信贷工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的部署要求,贯彻执行绿色信贷政策,牢固树立“绿色信贷”理念,努力践行大行责任,把绿色信贷工作贯穿于信贷管理的全过程。

  • 工行在美成功发行首张信用卡

    当地时间4月26日,中国工商银行在美国纽约成功发行了首张银联品牌信用卡。这不仅是中资商业银行首次在美国自主发行信用卡,也是在美国市场上首次推出的银联品牌信用卡。同时,工商银行还与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签署了中美旅游年合作协议,将为“2016中美旅游年活动”提供专业可靠的金融服务支持。

  • 工商银行将定向招聘200名贫困大学生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正式启动了“贫困大学生”就业支持计划,将通过定向专项招聘的方式,招聘200名应届贫困大学毕业生入行工作。

  • 中国工商银行正式宣布支持Apple Pay

    近年来移动支付产业快速发展,中国工商银行顺应移动支付创新趋势,结合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围绕e-ICBC战略实施,于2015年与中国银联合作全球率先推出“工银云闪付信用卡”。

  • 中国工商银行汇贝生活卡新春送福 惠礼来袭

    除了网点的相关优惠活动,工商银行汇贝生活卡(含汇贝薪金卡)持卡客户还可通过手机下载汇贝生活客户端在线下单支付,享受汇贝生活特约商户优惠打折特权及有关配送服务。

  •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支持河南企业“走出去”

    这次签约,为工商银行总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专项合作协议的延伸,是双方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河南省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实施方案》、助力河南企业“走出去”、支持河南经济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 工行20日开售今年首支柜台国开债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发行期内,客户只需登录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或者通过营业网点柜台,指定用于债券交易的资金账户并开立债券托管账户,即可认购柜台国开债。

  • 中国工商银行限量款高奢珠宝"幸运钥匙"震撼首发

    作为在工商银行专属渠道首款发售的限量高奢珠宝,不仅是行业首例,更必将在珠宝界大放异彩,成为时尚界新宠。

  • 女子收到"银行"邮件按提示操作 1分钟被转走5万

    昨日,郑州市的杜女士再次来到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询问自己的案件,被告知还未有进展。几天前的妇女节,她在家中收到一封来自“中国工商银行”电子邮件,称要校准其该行的电子密码器,结果她按照提示输入卡号、密码后,也就一分钟的时间,其卡上的49985元被全部转走。杜女士说:“这是我攒了一年多的钱啊。”

  • 薛文才谈金融支持力度

    12月6日早上7点30分的《政府在线》“政府在线政风行风评议”节目,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薛文才做客直播间,介绍政风行风建设情况;并就大家关心的“加强金融支持力度”“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等热点问题与听友网友在线交流。

  •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

     组织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外币贷款、外币存款、外币汇款、结售汇业务、银行卡及网上银行业务;办理票据贴现、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金融业务。

  •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薛文才介绍中国工商银行行风建设情况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薛文才介绍中国工商银行行风建设情况

  • 800亿元资金重点促进洛阳重大项目实施

    近年来,洛阳一直致力于新型工业化建设,打造特色明显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发展壮大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精深化和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化。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工商银行将对这些方面给予金融支撑。在支持中小微型企业方面,工商银行将加大中小微型企业的信贷支持,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