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到商丘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25日16:5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进一步提升邮政储蓄银行干部、 职工遵纪守法、廉洁从业意识,自觉抵制拜金主义和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提高业务水平以及对不良思想的防范能力, 5月17日和5月24日,商丘市邮政储蓄银行组织干部、职工分两批到商丘市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共计280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整个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场所、食堂和监舍;然后在教学楼前广场聆听了原金融机构一名负责人梁某声的犯罪经过和深刻的自我剖析。梁某声原本是金融机构的干部,生活殷实,前途光明,皆因经不住金钱的诱惑,导致人生观、价值观逐渐扭曲,不惜铤而走险,挪用了90多万的巨款,用来经营自己的摩托车行,最终身陷囫囵,不仅辜负了党和人民,也给家庭带来洗刷不掉的耻辱和痛苦。他的现身说法,真实生动地揭示了他一步步走向深渊的经历,给在场所有人员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商丘监狱长韩向前、副政委刘悦民分别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刘副政委在讲话中指出,人的一生要算好三笔账:自由帐、家庭帐和经济账;要怀有一颗平常心、宽容心和感恩心;凡事要讲规矩、讲原则,遵纪守法,知足才能常乐。

  商丘市邮政储蓄银行行长柏植军代表该行全体参观人员谈了五点感受: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充分认识到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重要性;三是要知道权力与风险并存,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四是要时刻绷紧管理这根弦,把责任扛在肩上;五是要防微杜渐,经受住各种诱惑的考验。栢行长语重心长地要求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打好“防疫针”,筑起“防腐梯”,真正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把握好人生航向,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越“雷区”,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