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2018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出炉 兴业银行排名第62位

2018年06月07日17:1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8年6月7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8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Forbes Global 2000),兴业银行排名第62位,位列中国大陆入围企业第12位、上榜股份制银行第2位。

  据悉,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被视为全球最权威、最受关注的商业企业排行榜之一,排名以营业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值的综合评分为依据。根据2018年榜单,兴业银行营收480亿美元、利润88亿美元,总资产10231亿美元、市值535亿美元。

  过去一年,面对经济金融形势和监管环境的深刻变化,兴业银行坚持“稳中求进”的经营策略,适变而变,主动深化自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强主业、做精专业,推动从规模银行向价值银行转变,在服务实体经济、与客户共成长中实现了规模、质量、效益的平衡发展。截至2017年末,兴业银行总资产达6.4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44%,实现净利润572亿元,同比增长6.22%,不良贷款率1.59%,较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5.35%,总资产收益率0.92%,保持同业优秀水平。

  2018年,兴业银行迎来而立之年。站在30周年的新起点,兴业银行继续大力推进结算型、投资型、交易型“三型银行”建设,做实重点分行、重点行业、重点客户、重点产品“四个重点”,加快“商业银行+投资银行”战略布局,强化从以产品为主导向以客户为主导转变,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形成更加平衡的发展格局;从管控好重点风险向管控好全面风险转变,夯实持续前行的基础,沿着既定战略奋勇前行,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文章关键词:兴业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兴业银行与中国宏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6月5日,兴业银行与中国领先的铝制品制造商——中国宏桥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提供融资300亿元,全面支持中国宏桥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的业务发展与转型升级。

  • 为了中原大地绿色发展,兴业银行也是拼了!

    绿色发展,意味着机遇,也意味着责任。具有开拓精神的兴业银行早在2006年便已种下了一颗绿色金融的“种子”。而扎根中原的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服务美丽河南和生态河南建设为己任,围绕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三大板块精耕细作、砥砺前行,如今这颗绿色金融的“种子”已落地生根、蔚然成荫。

  • 燃情足球梦 兴业银行2018世界杯主题信用卡首发上市

    6月4日,兴业银行携手Visa在上海举办首发仪式,重磅推出“兴业银行Visa FIFA 2018世界杯主题白金信用卡”,并宣布开启为期两个月的兴业信用卡“燃情绿茵 活力足球”2018夏日活力节活动。

  • 兴业银行智慧城市服务:助生活更美好

    近年来,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型技术层出不穷,为金融供给侧改革提供了新动能。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打造六大领域闪亮名片

    足不出户,在家就能缴纳各种公共事业费用;免费使用“云平台”,缴纳物业费更快捷;缴纳学费,通过手机动动手指就能搞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