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推出新业务:“信约宝”架设保证金业务透明之桥

2018年08月17日15:2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日前,中信银行推出“信约宝”业务,针对出国留学、出国旅游、大宗消费、购房置业等多种居民生活中的个人保证金支付提供了全新的便捷体验,帮助个人客户与相关企业搭建透明诚信之桥。

  据介绍,“信约宝”是中信银行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搭建的线上个人保证金业务的统一管理平台,通过对企业、项目的参数化管理实现不同场景下个人保证金业务的快速上线,基于电子账户功能实现个人客户全程线上完成保证金业务办理。

  在办理出国留学、出国旅游、大宗消费、购房置业时,企业为防范由于个人客户违约导致自身承受损失,往往会向个人客户收取一定金额的保证金,但是各行业管理规范性存在差异,加之双方的信息不对称,客户对于自己的保证金掌控不了,个人客户缴纳的保证金被挪作他用、不能按时退回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而通过中信银行“信约宝”,中信银行作为商业银行接受企业和个人客户共同委托对保证金进行管理,可有效解决双方信息不对称带来的种种问题,大大增加了双方业务洽谈与操作过程中的诚信度与安全度。

  中信银行的“信约宝”业务办理十分便捷,客户可以通过H5页面、个人手机客户端以及企业自有平台等多渠道进行办理,支持在线开立电子账户。客户只需要输入几个简单信息即可完成保证金业务办理,而且项目信息查询、保证金冻结均通过电子渠道完成,交易全程均不需客户前往网点。同时,保证金缴纳后,资金在客户个人账户下处于冻结状态,企业及个人客户均可实时查询资金状态。此外,“信约宝”还支持名单制、名额设置、客户自行录入保证金金额等多种个性化业务模式,充分满足企业实际需求。

文章关键词:中信银行;新业务;信约宝;保证金业务;透明之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