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公司聚焦 > 正文

万达降价百亿甩卖77家酒店

2017年07月20日09:08  来源:凤凰财经

5034

  7月19日,万达商业、融创集团、富力地产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万达商业将北京万达嘉华等77个酒店以199.0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富力地产,将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南昌万达文旅项目等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以438.4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融创房地产集团,两项交易总金额637.5亿元。而7月10日万达商业和融创集团协议交易总金额631.7亿元,富力地产加入后整体价格高了近6亿。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融创集团董事长孙宏斌、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兼总裁张力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富力地产以199.06亿元收购万达商业77个酒店全部股权,77个酒店的酒店管理合同继续执行至合同期限届满。融创房地产集团以438.44亿元收购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南昌万达文旅项目等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并由交割后项目承担现有全部贷款约454亿元。

  万达与融创同意交割后文旅项目维持“四个不变”:1、品牌不变,项目持有物业仍使用“万达文化旅游城”品牌;2、规划内容不变,项目仍按照政府批准的规划、内容进行开发建设;3、项目建设不变,项目持有物业的设计、建造、质量,仍由万达实施管控;4、运营管理不变,项目运营管理仍由万达公司负责。

  融创集团、富力地产考虑今后投资开发的商业中心及影城全部委托万达商业和万达电影管理。三方同意今后继续在文旅项目、电影等多个领域全面战略合作。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这次合作不管是从企业战略、还是商业逻辑看,三方都是赢家。万达肯定是赢家。通过这次转让,大幅减少负债,收回巨额现金。本次协议签订还标志着,不仅万达商业已走上“轻资产”品牌经营,万达文化旅游也走上“轻资产”品牌经营之路。目前中国,能靠商业中心和文化旅游品牌管理实现规模利润恐怕只有万达。

  融创中国也是赢家。通过此次转让,融创得到13个万达城,4800万平米、分布在一二线城市的低成本销售物业,使融创财报合并收入和利润大涨,两年内,可助力融创进入房地产企业收入前两名。此次融创同意不收购万达酒店物业并增加收购金额,整体交易还是划算。融创无需通过万达借款就可完成交易,使交易过程简化。今天融创已将首笔150亿,支付给了万达商业。

  富力集团同样是赢家。富力有酒店发展战略,在全球已开业和建设的高级酒店24家,从融创手中以较低价格接手77家万达酒店后,富力将持有超过100家酒店,成为全球最大的五星级酒店业主。放眼全球,这样低价的收购机会百年难遇。

  融创集团董事长孙宏斌表示:融创和万达合作13个文旅项目,万达出售给富力77个酒店资产,这个调整对融创而言比原来的交易方案有了更好的流动性,降低了融创的负债水平,同时也承担了原酒店交易对价的折让部分,对于和万达合作的文旅项目资产包这是可以接受的溢价,这种交易安排三方都很满意。

  孙宏斌表示,本次合作既符合万达的转型战略,又让融创能够有很好的条件和机会在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有专业性和规模性的发展,同时酒店业务也是富力的长项和优势。我们相信融创和万达会在文化旅游产业、大健康产业等方面有更多更好的合作,融创也会和万达在电影等其他领域进行深度的战略合作。

  孙宏斌表示,融创有很强的风险控制意识,非常重视风险管理。融创在上半年的销售业绩为1100多亿,截止2017年6月30日账面有900多亿现金,下半年7月份回款会超过200亿,其他月份回款都会超过300亿元,全年将有超过3000亿的销售额,会有充足的现金流。我们也会继续控制好负债率,管理好我们的现金流,让融创的运营和发展保持健康良好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在会议召开之前,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背景板上除了万达融创两家以外,出现了富力地产的名字。随后,主持人突然宣布会议推迟一小时,请人员离场。现场一度拆了三方合作的发布会背景板。不过很快又换了回去。

  三方联合公告如下: 

  三方于2017年7月19日同时分别签署转让协议,万达商业将北京万达嘉华等七十七个酒店转让给富力地产;万达商业将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南昌万达文旅项目、合肥万达文旅项目、哈尔滨万达文旅项目、无锡万达文旅项目、青岛万达文旅项目、广州万达文旅项目、成都万达文旅项目、重庆万达文旅项目、桂林万达文旅项目、济南万达文旅项目、昆明万达文旅项目、海口万达文旅项目等十三个文化旅游城项目91%股权转让给融创房地产集团。主要内容如下:

  一、富力地产以199.06亿元收购该77家城市酒店全部股权。签约后2日内付20亿元定金,2018年1月31日前付清全部转让价款,完成酒店交割。77家酒店的酒店管理合同不受本次转让影响,继续执行,直至合同期限届满。

  二、融创房地产集团以438.44亿元收购前述十三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并由交割后项目承担现有全部贷款约454亿元。签约后付150亿元,签约后90日内付清全部转让价款,完成交割(个别项目待交割条件具备时办理)。

  三、万达商业与融创房地产集团双方同意交割后文旅项目维持“四个不变”:

  1、品牌不变,项目持有物业仍使用“万达文化旅游城”品牌;

  2、规划内容不变,项目仍按照政府批准的规划、内容进行开发建设;

  3、项目建设不变,项目持有物业的设计、建造、质量,仍由万达实施管控;

  4、运营管理不变,项目运营管理仍由万达公司负责。

  四、融创集团、富力地产考虑今后投资开发的商业中心及影城全部委托万达商业和万达电影管理。三方同意今后继续在文旅项目、电影等多个领域全面战略合作。

文章关键词:万达;酒店;富力地产;融创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万达大笔贱卖酒店、文旅:事出反常必有妖

    7月10日上午,万达商业与融创中国联合宣布,双方于当日签订了一份总价631.7亿元的转让协议,万达将旗下的13个文旅项目和76家酒店转让给融创,“双方同意在7月31日前签订详细协议,并尽快完成付款、资产及股权交割”。

  • 万达突然大笔贱卖酒店、文旅:事出反常必有妖

    7月10日上午,万达商业与融创中国联合宣布,双方于当日签订了一份总价631.7亿元的转让协议,万达将旗下的13个文旅项目和76家酒店转让给融创,“双方同意在7月31日前签订详细协议,并尽快完成付款、资产及股权交割”。

  • 万达复星股票惊魂背后:金融监管将再升级

    6月22日,万达旗下多只股票、债券闪崩,复星医药(600196,股吧)一度接近跌停,海航集团旗下的多只股票则惊魂不定。危机的导火索,竟然只是一则关于银监会摸底个别企业海外投资风险的传言。

  • 万达AMC 怎么把电影和美食打包出售的?

    AMC 这八九年的坚持无疑是值得的。尽管美国整体的影院上座率在不断下降,但 AMC 却一枝独秀。上个季度,它刚刚出具了一份高于预期的财报,对此,AMC 的餐饮部门自觉功不可没。

  • 万达旗下的AMC 怎么把电影和美食一起打包出售的?

    AMC 这八九年的坚持无疑是值得的。尽管美国整体的影院上座率在不断下降,但 AMC 却一枝独秀。上个季度,它刚刚出具了一份高于预期的财报,对此,AMC 的餐饮部门自觉功不可没。

  • 万达旗下AMC并购北欧最大院线 成首个跨国院线集团

    万达旗下院线美国AMC宣布以9.3亿美元并购北欧最大院线北欧院线集团,万达集团成为世界电影史上首个跨国院线集团,占据全球电影市场20%份额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 王健林海外有了1000家电影院

    (记者 李晓青)如今,王健林在海外拥有了第1000家电影院。2016年1月12日,万达宣布以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的一桩文化并购案。

  • 万达和阿里巴巴对掐?什么仇什么怨...(二)

    BAT(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以及小米、乐视、海尔等产业型的互联网企业,都在试图打造大互联时代的基础设施,构建新商业时代的流量入口和底层生态。

  • 万达和阿里巴巴对掐?什么仇什么怨...(一)

    BAT(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以及小米、乐视、海尔等产业型的互联网企业,都在试图打造大互联时代的基础设施,构建新商业时代的流量入口和底层生态。

  • 要卖西班牙大厦? 万达:正在评估

    针对外媒报道的万达集团欲将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西班牙大厦出售的消息,昨日记者从万达集团内部获悉,目前对该项目仍在进行全面评估,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据外媒消息披露,万达集团已委托美国仲量联行出售西班牙大厦,但万达方面对此并不予以回应。

  • 万达正在评估出售西班牙大厦 项目受当地政府阻挠

    针对外媒报道的万达集团欲将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西班牙大厦出售的消息,昨日记者从万达集团内部获悉,目前对该项目仍在进行全面评估,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 王健林丢重磅"炸弹" 万达金融野心浮现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用曹操的这句名言来形容当下的王健林再恰当不过。对此,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奚君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万达缩减地产业务,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是意料之中。

  • 王健林丢重磅“炸弹” 万达金融野心浮现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用曹操的这句名言来形容当下的王健林再恰当不过。对此,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奚君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万达缩减地产业务,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是意料之中。

  • 万达11亿美元再购美连锁电影院

    近日,万达旗下AMC娱乐控股公司宣布将以11亿美元收购卡麦克影业(CarmikeCinemas)。

  • 万达开工开启卫东区建设路街道招商引资新征程

    3月9日上午,在河南平棉纺织集团原厂区地块北部的平顶山万达广场项目现场看到,厂房已基本拆迁完毕,正在平整土地,沿路的围墙已经基本建成。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万达广场将在3月10日开工建设,开启建设路街道招商引资新征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