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公司聚焦 > 正文

宝能所持28亿股万科A解禁 万科收涨

2017年07月21日09:11  来源:新京报

5034

    7月20日,宝能系28.04亿限售股解禁。当天恰逢A股房地产板块拉升,万科A收涨0.84%,收于25.35元,以宝能系16.1元持股成本(未计入渠道费用、资金利息等融资成本)估算,宝能系浮盈约259亿。

  未能在万科董事会占有一席之地宝能系所持万科股份如何处理?据此前报道,接近宝能方的人士称,“宝能是财务投资者,又没进董事会,退与不退只需要看市场情况。”

  “财务投资者”宝能浮盈约259亿 

  而为拿下市值超过2000亿元的万科,宝能系在半年内,调动了自有平台以外21家金融机构,以融资融券、券商收益互换、质押股权、资管计划等各类加杠杆的方式筹集超过440亿资金。最近一次增持是在一年前,根据万科披露公告显示,宝能系最后一次增持万科A股介于2016年7月7日至7月19日。

  虽然有罢免万科董事会,拒绝深圳地铁入局的“强硬”行为,但宝能一直称自己为“长期战略财务投资人”。不过,王石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称,我刚开始接触姚振华时,他说宝能是想做财务投资者。但明显宝能是想控制公司,做一些“想做的事”。

  今年年初,保监会重申保险姓保,宝能旗下前海人寿违规被罚136万,“王牌”万能险业务被叫停,时任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被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今年1月13日,宝能官网称“欢迎深圳地铁集团投资万科,宝能看好万科,作为财务投资者,支持万科稳定发展”。

  7月份万科董事会改选,作为第二大股东的宝能,在没有一席之地的情况下,依然表态支持。不过粗略估算,作为财务投资者的宝能系在万科的投资上截至昨日已浮盈约259亿。

  若减持还需15个交易日 

  作为“财务投资者”,在浮盈50%以上的情况下,宝能系会否减持套现?

  今年5月,证监会发布了《减持新规》,规定第八条表明,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

  这意味着,宝能如果通过集中竞价出售万科股票,最快可在8月10日交易。

  从万科A的股价表现来看,市场尚未对潜在抛压产生恐慌情绪。从今年5月开始,受益A股市场追逐价值投资,白马、蓝筹股大涨,万科A股价也开启上涨模式。短短两个月,股价从18.32元上涨至26.70元,累计涨幅达45.74%。

  7月份以来关于万科A的15份研报中,12家给出了“买入”评级,3家给出了“增持”评级,包括国信、兴业证券、招商、海通、安信在内的券商研究所,都对万科A的股价走势持乐观态度。

  北京一位私募人士认为,在市场聚焦白马蓝筹股的情况下,宝能系抛压增加了万科A的潜在风险,短期股价可能有调整,中长期持有风险较小。

  前海人寿5月份被传“600亿退保” 

  宝能系有套现需求吗?目前,收购方之一的,宝能旗下的前海人寿被传面临现金流风险,不过前海人寿否认了这一说法。

  由于万能险业务被保监会叫停,前海人寿今年5月传出“600亿退保”文件,该文件称“2017年我司预计将有600亿元的退保金额”,并请求保监会在一定销售额度范围内恢复万能险新业务的销售以及新产品的申报。此外,文件还指出,前海人寿面临现金流风险,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现金流入大幅减少。

  对于现金流风险传闻,前海人寿5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自去年12月以来,前海人寿一直积极做好现金流监测和客户服务工作,每日监测现金流情况,目前公司经营正常,现金流稳定,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保持良好稳定的业务往来。”

  偿付能力报告数据显示,前海人寿2017年一季度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60.52%及121.04%,尚未触及监管要求的红线。前海人寿在公告中称,未来一年内公司的流动性指标保持在合理安全的范围。前海人寿在回应中并未提及600亿元的退保金额。

文章关键词:宝能;万科;A解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能400亿奇袭万科背后:金融博弈实业拷问

    万科突临困境,也与当前金融资本尤其是险资投资放开的大背景直接相关。在整起收购事件中,万科自身防御体系薄弱,而宝能则巧妙地利用了监管的空白地带,携天量资金则如入无人之境,且似乎无视监管。

  • 宝能回应举牌万科:信用良好 从未过度用杠杆融资

    12月27日,近日处于宝万之争舆论风口浪尖的宝能集团负责人首次回应舆论关切,表示:“信守约定、控制杠杆率、稳健经营、确保风险可控和资金安全是宝能集团的一贯经营原则。23年以来,宝能集团的信用记录良好,从未过度使用杠杆融资。”

  • 万科VS宝能:理想向左,资本向右

    这两年,华润集团内部事务繁杂,即使没有宝能系,也一定会有其他系的资金觊觎。

  • 保监会掐断宝能举牌财源 开始对“野蛮”险资动刀

    凭借万能险庞大的资金体量,不少险企在资本市场上疯狂举牌,以宝能旗下前海人寿为代表,一度引发了旷日持久的举牌大战“宝万之争”。12月5日,保监会勒令前海人寿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分析人士表示,此举不单单是掐断宝能频频举牌的财源,而且是杀鸡儆猴,透露出保监会开始对“野蛮”险资动刀。

  • 万科举报宝能资管计划违规

    19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万科已经以公司名义向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深交所、证监会深圳监管局举报“宝能系”资管计划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 万科独董华生连发三条微博 再次质疑宝能与华润

    昨日凌晨,万科独立董事华生继续连发三条微博,逼问华润和宝能之间的关系,其质疑的核心还是华润与宝能在前海的商业合作项目。华生认为,双方为同一个公司重要股东又密切合作。

  • 宝能出手增持万科A 合计持股达24.972%

    7月5日,万科A复牌第二个交易日依然以一字跌停板报收,收盘价19.79元,不过,尾盘出现异动,成交逾35亿元。受理案件通知书显示,万科工会起诉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损害股东利益。

  • 万科否决宝能临时股东会议案

    昨天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以全票否决宝能系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 王石称一家人不该内斗:万科愿保留与宝能对话可能

    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在拜访瑞士信贷时发表演讲称,不应该内斗,愿意照顾宝能系诉求。万科集团昨日也对北京晨报记者回应,不欢迎宝能收购公司、控制公司,但仍然愿意保留双方对话的可能。

  • 万宝之争:万科如何解局?宝能妥协还是再战?

    2015年的资本大戏万宝之争,因万科继续停牌重组,成为跨年,进入了第二轮博弈。2016年1月22日晚,万科披露公司已与一名潜在交易对手签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