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公司聚焦 > 正文

腾讯耗资28.6亿港元成中金公司第三大股东

2017年09月21日08: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5034

  继日前携手广汽集团共同掘金智能汽车后,腾讯公司马不停蹄,耗资28.6亿港元战略入股在港上市的。交易完成后,腾讯将持有中金公司总股本4.95%股权,成为第三大股东。昨日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初步框定潜在重点合作方向,包括精准营销以及大数据分析等。

  9月20日晚间,中金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发行新股及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据公告,腾讯方面将认购中金公司新发行2.075亿股H股,分别占中金发行后H股的12.01%及总股本的4.95%。认购价为每股13.8港元,较9月20日中金公司收盘价15.50港元/股折价约10.97%。此次认购,腾讯合计耗资28.64亿港元。中金公司拟将募资净额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

  认购完成后,中金公司总股本将扩至41.92亿股,腾讯持股4.95%,将成为中金公司第三。据公告,腾讯方面有权根据公司章程提名一名董事候选人。认购人承诺,自交割日期起36个月期间内的任何时间,未经中金公司事前书面同意,认购人不得出售。

  中金公司称,此次定增H股、引入战略投资者是公司扩大财富管理业务规模、以金融科技加速财富管理转型,从而进一步提升在财富管理及资产管理领域领先优势的战略性举措的重要部分。通过与腾讯在、大数据分析等方向的深度合作,公司将得以扩大客户规模,并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差异化的财富管理产品及服务。

  据公告,中金公司20日已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集团层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包括成立由双方高层担任联席主席的战略合作委员会。

  腾讯控股总裁刘炽平表示:“中金是中国一家领先的投资银行,腾讯期望与中金在产品及服务方面进行系列合作,包括向中金提供我们先进的金融科技,以及引入中金在财富管理方面的能力,为用户提供更佳的服务。”

文章关键词:腾讯;中金公司;股东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腾讯音乐阿里音乐联手 或为独立上市铺路

    9月12日,阿里音乐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共同宣布,双方将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双方的合作,主要是音乐版权商希望能够让优质内容惠及更多的用户。

  • 腾讯阿里"共享音乐" 网易音乐被碾轧?

    9月12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阿里音乐达成了版权转授权合作,此举将实现双方旗下版权的共享,曲库数量在百万级以上。

  • 腾讯音乐成“公敌” 阿里网易云暂避锋芒

    网易云音乐的用户最近遇到了尴尬。网易云音乐官方公告称,由于与多家数字音乐版权转授者的合约到期,在总曲库超过1000万首音乐资源中,约10万首歌曲下架,占总曲库量的1%。

  • 腾讯股价大涨 马化腾超马云登中国首富

    近期腾讯控股股价的狂飙使得腾讯公司的市值水涨船高。昨天,腾讯控股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收盘价为320.6港元,最新总市值为3.05万亿港元,超阿里巴巴的3878.27亿美元(约3.03万亿港元)。

  • 腾讯大涨 马化腾追逐中国首富

    昨日腾讯控股开盘后上涨,市值再度突破3万亿港元,盘中超过阿里巴巴的市值,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企业。腾讯股价报收320.6港元,涨幅2.95%,市值为30450.56亿港元。

  • 腾讯影业成立 完善泛娱乐业务布局

    近日,腾讯在北京宣布成立全资子公司腾讯影业,与腾讯游戏、腾讯动漫、阅文集团共同组成腾讯互娱全新的泛娱乐业务矩阵,

  • 前腾讯员工称公司默许公关套现

    岳雨称,套取出的现金并非自己个人侵占,而是流向了腾讯的公关对象。

  • 姚晨挺孕肚获周星驰徐克“加持”

    腾讯娱乐讯 10月19日晚,姚晨在微博晒出一组和周星驰、徐克的合影,并写道:“大师与大肚。”照片中,周星驰和徐克把双手放在姚晨的孕肚上,画风搞怪又温馨。”照片中,周星驰和徐克把双手放在姚晨的孕肚上,画风搞怪又温馨。

  • 河南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名单公布 有你家乡吗?

    近日,据河南省财政厅公布的《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公示》显示,全省321个试点项目入选。三年来,河南采取竞争立项方式选定并实施的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共430个 ,投入财政资金近59亿元 。

  • 腾讯:企鹅帝国的狰狞威权 ——致马化腾的公开信

    毕竟,我曾经担任过上海网宣机构的负责人,希望通过正式行文的方式,请腾讯帮忙解决这件事。前天晚上,我给当年的同行,广东网信办的前任领导,也是朋友,打电话求援,希望他能帮忙打招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