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公司聚焦 > 正文

中信13亿挂牌出让中信网络49%股权

2017年09月29日09:47  来源:新京报

5034

  中信集团近日资产处置动作频频。继挂牌出让青岛特钢之后,9月27日,中信开始将中信网络有限公司49%股权挂牌出让,转让底价约13亿元。

  资深电信分析师付亮称,中信此举与联通混改的行为类似,希望能够吸引跨业经营的企业加入,相互促进,实现业务上的突破。

  付亮称,中信网络虽然在国内拥有比较大的宽带网络,但在竞争激烈的有线宽带市场,低利润的宽带业务相比中信其他业务,并不能为中信带来可观的收入。而以经验看来,通常被认为是不挣钱的业务,在通过整合后往往能给人惊喜,移动通信转售就是一个案例。

  受让方要负责弥补中信网络的资金缺口 

  据官网介绍,中信网络成立于2000年3月,是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现为44亿元人民币。中信网络拥有国家批准的基础电信业务运营资质,是除三大基础运营商之外唯一拥有固定网络专线电路业务合法经营资质的基础电信业务运营商,并且可以利用亚洲卫星有限公司的资源开展卫星转发器出租出售业务。

  此外,中信网络拥有覆盖全国的光纤骨干网(简称奔腾网),并投资控股、参股了多项其他网络资源。公司投资的企业包括经营驻地网业务的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拥有覆盖湖南全省的光纤管道资源的湖南中信通信有限公司、拥有覆盖广东全省的光纤管道资源的广东盈通网络投资有限公司。

  近年来,中信网络经营情况不乐观,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7113.74万元,亏损5143.97万元。

  当前,中信网络存在每年数千万元的资金缺口。

  中信方面在交易条件中称,意向受让方应负责弥补股权交割完成后三年内标的企业公司运营资金缺口,并提供资金支持。据初步测算2017-2019年标的企业每年资金缺口约6600万元、6300万元和5000万元,最终以实际发生额为准。

  此外,意向受让方需书面承诺,股权转让完成日后,保证标的公司将继续履行与员工的劳动合同,并保持员工队伍的稳定。

  2013年底,鹏博士公告称,公司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中信网络有限公司签署《关于转让中信网络股权及合作经营奔腾网络相关事宜的意向协议》,公司拟以不低于3亿元的对价且不低于相应转让股权的评估价格受让中信集团持有的10%中信网络股权。不过,这次股权转让后续进展不得而知。根据工商资料,中信网络100%仍处于中信集团所有。记者9月27日致电鹏博士董秘办,电话无人接听。

  青岛特钢纳入中信集团近4个月被转让 

  据官网介绍,中信集团现已发展成为一家国有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业务涉及金融、资源能源、制造、工程承包、房地产和其他领域。2016年中信集团位居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第156位。

  2017年初,青岛特钢与中信集团实现战略重组,公司将无偿划转至中信集团。青岛特钢的股权交割于5月15日正式完成,标志着青岛特钢正式成为中信集团的成员。

  在此次出让中信网络近半股权之前,9月8日,中信集团还将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100%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底价仅为1.27亿元。

  近年来,钢铁市场明显复苏,但青岛特钢仍未走出困境。直到今年上半年,亏损仍在延续。(记者 赵毅波 杨砺)

文章关键词:中信;挂牌;中信网络;股权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破“富不过三代”魔咒 中信家族信托深受青睐

    近年来,随着国内私人财富的增加与市场的日趋开放,家庭财富的风险管理、保全与传承逐渐成为国内财富管理关注的重点。家族信托作为一项为高净值人群进行家庭财产风险隔离、为客户实现财富规划及传承目标的资产管理方式,打破了“富不过三代”魔咒,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 中信财富指数2月报发布五大类资产配置维持上期比例不变

    近日,中信财富指数2017年2月资产配置报告发布了新一期资产配置方案。根据国内外经济走势,对比上月,本月建议保持五大类资产配置权重不变,其中,现金类资产占比30%,类固定收益类资产占比25%,债券资产占比8%,权益类资产占比22%,大宗商品资产占比15%。

  • 中信:扶贫“六精准” 十年捐赠超1.2亿

    脱贫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而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更是用“大有可为”来形容扶贫工作。实际上,如何实施精准扶贫,发挥金融服务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中信银行有其独到见解。

  • 中信财富指数发布2017年年报及1月报 上调现金类资产权重

    近日,中信财富指数2017年年度报告(下称“年报”)及1月资产配置报告(下称“1月报”)同时发布。

  • “2016中信财富论坛”在京举行

    近日,“做财富领跑者·2016中信财富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信银行主办,中信证券、中信信托、信诚人寿、中信建投证券、天安保险、华夏基金、信诚基金等中信集团7家金融子公司协办。

  • 中信财富指数11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微幅上调权益资产

    该指数聚合了中信系8家金融子公司的金融研究实力,在对宏观经济形势、金融市场运行情况、监管及政策变化、突发事件影响等多种因素定性定量分析的基础上,对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商品市场等领域进行跟踪分析,形成大类资产配置报告,助力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

  • 中信财富指数11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 微幅上调权益类资产

    近日,中信财富指数11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对资产配置方案进行了微幅调整。对比上月,本月现金类资产配置比例由28%调整为26%,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由20%调整为22%。

  • 中信“家族信托”重新定义私人银行

    “家族信托的版本千差万别,而那些家族信托的设立者也很难有统一的‘画像’,他们不论性别年龄,不论家庭关系和睦与否,甚至与资产的量级都没有太大关系,因为其对家族信托的‘痛点和痒点’都不一样。”今年初,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康静在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 中信信用卡“爱·信·汇”第七届公益夏令营完美收官

    近日,中信信用卡组织的“爱·信·汇”第七届公益夏令营在京完美收官。本次夏令营汇集了甘肃定西2所学校的师生以及深圳、上海持卡人子女近30人,在8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学习梦想课程,接受思维训练,领略首都文化,开拓视野眼界,以诚信启迪梦想,用爱心分享未来。

  • 中信财富指数发布10月报告 现金、类固收类资产配置仍为主

    近日,中信财富指数10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根据近期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做出了新的资产配置策略方案,建议各大类资产配置比例维持不变,分别与上月持平。其中,现金类资产、类固定收益类资产、债券类资产、权益类资产、大宗商品类资产配置比例分别为28%、27%、10%、20%和15%。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