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公司聚焦 > 正文

神州优车COO钱治亚离职创业瑞幸咖啡 剑指星巴克

2017年11月29日11:17  来源:经济参考网

5034

  11月8日,神州优车(838006)发布公告,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钱治亚因个人原因离职。据悉,钱治亚创办了瑞幸咖啡,将依托过往资深运营经历打造一个全新的咖啡新业态。

  钱治亚创立的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定位为中国人的高品质商业咖啡,前期主要在一线城市商务区开设门店,同时会进行网格化布局,还将会推出快送等创新模式。通过手机检索App发现,瑞幸咖啡目前在北京已经有两家门店上线,包括联想桥店和银河SOHO店。据了解,钱治亚虽然从神州优车离职,但是目前租用神州优车总部办公室办公,此外在神州优车集团总部还有一家100多平方米的瑞幸咖啡店面。

  钱治亚是神州的创始团队成员,在2007年神州租车创立之前即已加盟公司,跟随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创业打拼10余年,离职前担任神州优车集团COO。神州走的是重运营模式之路,在全国300个城市有1000多家门店,100000多台车,超过40000名员工。作为COO,钱治亚被称为“运营一姐”,“操盘”着整个集团的业务运营。

  钱治亚看好自己的创业,她对记者说:我要做出比星巴克更好喝的咖啡。她同时看好咖啡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和潜力,她介绍:据权威分析报告显示,中国咖啡消费量每年增长幅度在15%至20%,约为世界平均水平的7到10倍。欧美国家每年人均咖啡消费大约是400杯,即便是在亚洲,日本韩国的人均也达到180杯,而中国每人每年平均消费只有5杯,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

  陆正耀在写给全体员工的内部信中对钱治亚给予高度评价,并宣布其仍将担任公司战略委员会委员,同时也对其离职创业表示由衷的理解,并愿意鼎力相助。

  11月22日,陆正耀透露:“钱治亚是一个很优秀的企业家,她对市场和管理都有很好的把握,在她谈了离职创业的决定后,我虽然舍不得一个优秀管理者的离开,但是也很支持她创业。希望神州可以走出一批成功的创业者。”

文章关键词:神州优车;COO;星巴克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互联网公司高管被指性骚扰女性 警方介入

    京华时报讯1月3日晚,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自己1月2日乘坐一架由深圳飞往北京的航班时,遭星河创服公司COO李元戎性骚扰。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回复京华时报记者称,他们确已接到报警,目前正在调查中,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 微软COO:Windows 10最早明年夏季末推出

    北京时间12月6日上午消息,微软首席运营官(COO)凯文·特纳(Kevin Turner)周四在瑞士信贷科技大会(Credit Suisse Technology Conference)上透露——微软最早将在明年夏季末推出新版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微软一直没有谈论Windows 10的价格,但从特纳的表态来看,这款系统可能不会对用户和PC制造商完全免费。

  • 追求传统电视外的衍生价值

    2013年7月12日21:00,刚刚出关的张朝阳,在搜狐视频COO邓晔的陪同下,正坐在搜狐视频的影音室里,观看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第一期。按照邓晔的说法,冠名娱乐类的传统电视节目,本身就符合搜狐视频的STYLE。

  • 微软COO证实已下调Windows OEM授权费

    全球PC销量下滑已经严重影响了微软的两大营收源:Windows和Office业务。由于担心这种影响会长期持续下去,微软已经调整了Windows授权策略,不再死死抓住PC厂商不放松。

  • 星巴克进军茶饮失败 关闭所有Teavana茶店

    星巴克将在未来一年内关闭所有Teavana茶店,其中大部分将在明年春季之前关闭。受影响的3300名员工将“获得申请星巴克门店职位的机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