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公司聚焦 > 正文

苹果赚走智能手机近9成利润 下半年或发布大号iPhone

2018年03月02日15:10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智能手机近9成利润被苹果赚走

  或在下半年发布大号iPhone和廉价款

  虽然遭到疯狂的业内外吐槽,但并不妨碍iPhone X成为苹果公司的“现金牛”。日前发布的机构报告称,2017年第四季度,苹果赚走了智能手机行业87%的利润。

  来自华尔街市场研究机构Canaccord Genuity的报告称,苹果的利润率令整个手机业艳羡。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苹果手机实现的利润额在全球智能手机占比约为72%;第四季度占比进一步上升,达到87%。如此恐怖的高利润,主要拜高价手机iPhone X和iPhone 8所赐。该机构分析师认为,在目前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苹果所占的份额最大,市场地位进一步稳固。Counterpoint中国区研究总监闫占孟也认为,这种局面短期内恐难改变。

  2018年2月2日,苹果公司发布的2017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虽然iPhone的总销量略有下滑,但售价最高的iPhone X仍是最畅销的款式,导致苹果公司当季的营收和净利润继续增长。苹果CEO库克表示,“自从2017年11月初发售以来,iPhone X是所有iPhone型号中最受欢迎的一款,每周都是最畅销的一款。”

  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最新报告指出,2017年第四季度,苹果手机销量占据17.9%的市场份额,以很小的差距排名三星之后。三星手机该季度的市场份额达到18.2%。

  Canaccord Genuity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球智能手机利润份额占比中,苹果达到87%,三星约为10%。这意味着,所有的中国手机厂商加在一起,只赚到不足3%的利润。排名紧随苹果、三星之后的分别是华为、OPPO、小米、vivo等四家中国手机商。

  但在业界看来,2018年上半年,苹果可能会面临三星、华为更猛烈的竞争。在刚刚落幕的201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三星祭出最新款的旗舰手机Galaxy S9,定价比iPhone X要低一些。华为也将在3月份推出最新力作P20,继续出击高端市场。同时,苹果目前还身陷“降频门”及“召回门”的漩涡中。

  最新业界传闻,苹果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发布三款新iPhone,包括iPhone X升级版、有史以来最大号的iPhone以及廉价款。但这些消息尚未得到苹果官方的证实。(记者 焦立坤)

文章关键词:苹果;iPhone;X;智能手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苹果期货交易首日上涨4% 领涨期货市场其他品种

    今年冬至,全球首个鲜果期货品种—苹果期货上市了。昨天,以红富士鲜苹果为标的的苹果期货将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昨天下午,苹果期货收盘涨4.06%,领涨期货市场其他品种。

  • 诉苹果悬而未决 高通净利现断崖式下跌

    截至2017年9月24日,高通第四财季营收59亿美元,同比减少5%;净利润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亿美元,大幅下滑89%。上两个财季,高通净利润分别下滑36%和40%。

  • 苹果承认iPhone8通话有杂音 将更新软件解决

    对于一些用户反映的iPhone 8系列通话杂音问题,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6日晚援引苹果公司的声明,确认了这一问题,并强调这只影响了少数用户。苹果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通话出现杂音不是听筒等硬件的问题,而是软件方面调试出了问题,他们会通过更新软件来解决。

  • 苹果承认iPhone8有杂音 将更新软件解决

    对于一些用户反映的iPhone 8系列通话杂音问题,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6日晚援引苹果公司的声明,确认了这一问题,并强调这只影响了少数用户。苹果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通话出现杂音不是听筒等硬件的问题,而是软件方面调试出了问题,他们会通过更新软件来解决。

  • 叫板苹果?谷歌11亿美元再战手机硬件

    HTC将部分手机业务卖给谷歌,作价11亿美元。但该公司强调并没放弃手机业务。另一个主角谷歌,卖掉摩托罗拉手机后再战手机硬件江湖,其新的移动战略也露出冰山一角。

  • 苹果不再对打赏抽成 对中国市场表善意?

    9月18日,苹果最新公布的App Store审核指南取消了第三方应用中个人对个人的打赏抽成,此举在中国引发广泛关注。有评论将其解读为苹果对中国市场释放善意,一些此前颇有情绪的用户甚至直呼“苹果终于服软了”。

  • 苹果新品来袭,国产手机并不示弱

    苹果曾引领手机行业进入智能手机时代,10年后苹果新品再次来袭,这一次国产手机又有哪些新品和新技术应对苹果的挑战呢?

  • 苹果取消打赏抽成,创作者无论怎样都弱势

    在平台和渠道方的博弈当中,平台是强势的,甚至可以做到灰色的强势,只要不违反法律,内容创作者都会低头。

  • 苹果最贵手机iPhone X面世

    北京时间13日凌晨,苹果公司发布三款全新iPhone,4.7英寸的iPhone 8、5.5英寸的iPhone 8 Plus和5.8英寸的iPhone X。其中备受关注的iPhone X为史上最贵iPhone,最低售价8388元,顶配版本接近万元。

  • 苹果被芯片制造商再度起诉侵权

    7月7日,芯片制造商高通近日表示已经就苹果iPhone的专利侵权问题提起诉讼,高通认为iPhone中有6项高通专利却并没有得到高通的授权,这些专利为改善电池寿命提供了帮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