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公司聚焦 > 正文

奇葩公司火线提拔门卫当董事长 恶意逃债2240万元

2018年08月16日10: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黄渤导演的处女作《一出好戏》正在电影院热映,而一家奇葩公司的“一出好戏”也正在新三板上演。

  只不过,前者基本上是喜剧,后者大概率是悲剧。

  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道口贷近期公告称,新三板公司童创童欣承付所有待还款项目共31个,金额2240万元,涉及投资人2496人,上述项目全部存在无法正常到期还款的风险。

  更富戏剧性的是,就在首个项目到期之前,童创童欣选出了新任董事长,而这位新董事长实际上是一位看守仓库的门卫大伯。

来源:新浪微博

  门卫大伯火线提拔成为董事长

  8月10日,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道口贷发布《关于对童创童欣违约项目法律追偿进展的公告》称,童创童欣企业实际经营控制人罗建凡、罗杰凡兄弟,以自己在国外或在外地办事为由,多次推迟与平台沟通还款计划的时间,并曾拒收催收文件。

  截至公告发布之时,童创童欣仍未给出关于偿付投资人的任何还款计划或规划承诺。

  童创童欣全称是北京童创童欣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2016年5月在新三板挂牌,总部设在北京,业务模式主要为儿童服装和相关领域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已因未按时披露去年年报而摘牌。

来源:WIND

  据道口贷7月2日《关于童创童欣未能对其承付项目到期还款的公告》披露,自2015年8月18日以来,北京派克兰帝儿童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和北京童创童欣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作为核心企业,为其上游供应商共100余家,通过道口贷平台向投资人累计融资2.04亿元,已正常到期还款1.81亿元。

  目前,童创童欣承付所有待还款项目共31个,金额2240万元,涉及投资人2496人,人均金额8974元。上述项目全部存在无法正常到期还款的风险。

  童创童欣31个承兑待付款项目 

6月24日 ,童创童欣首个承兑项目涉及金额40.1万元,未按时还款。

  诡异的是,就在首个项目到期日的前5天,即6月19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选举张道安为新任董事长,任期至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这位张道安何许人也?据道口贷调查,张道安实际为童创童欣看守仓库的一位门卫大伯。

道口贷8月10日《关于对童创童欣违约项目法律追偿进展的公告》

  从门卫大伯一跃而为公司董事长,这么励志的故事,中证君只在电影里见过……

  但对童创童欣来说,这并非一时心血来潮,而是蓄谋已久。

  2018年5月17日,距离首个项目到期日还有一个多月,童创童欣发布《2018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称,拟提名张道安为公司新任董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为止。

  根据童创童欣《公司章程》,董事任期为3年。而公司第一届董事会成立于2015年12月18日,也就是说张道安的任期截止时间为今年12月18日。

  童创童欣部分账户和资产已被冻结

  2018年6月25日晚间,童创童欣委托道口贷向投资人发布说明解释无法按期兑付的原因是:

  因还款企业自身资金周转和规划问题,承付核心企业目前正处于转型期,但受整体市场环境、行业景气下降、流动性资金紧张、电商竞争激烈流量遇到瓶颈等因素影响,销售规模下降,成本和转型费用增加,无法按期支付本次借款本金及利息。

  童创童欣关于2018年首批承付的违约项目处置进展说明

  当时童创童欣还表示,将继续积极筹措资金,实施转型,增加销售和回款,积极清理应收账款,争取尽早能达成支付。

  近两个月过去了,逾期未付的项目却越积越多。截至8月15日,童创童欣未还款项目已达19个,涉及金额合计1310万元。

  对此,道口贷表示:

  1、道口贷已先后聘请通力律师事务所和北斗鼎铭律师事务所,共同针对童创童欣进行深入调查,制定法律追偿策略,开展法律追偿工作。

  2、经初步调查,已发现童创童欣及其经营控制人罗建凡、罗杰凡等存在对公开市场虚假陈述、转移资产、伪造合同等多项涉嫌违法行为线索。

  3、道口贷通过司法途径和手段,现已冻结童创童欣的多个银行账户,查封其部分库存资产。

  4、为配合有关部门打击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道口贷已上报相关违约企业信息,等候有关部门对相关企业和人员进行联合惩治,协调将其列入失信名单。

  5、重申对违约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对失信企业追偿到底的决心,并将在7月2日平台公告发出后60日内,公布相关项目整体处置方案。(记者 王朱莹)

  道口贷8月10日《关于对童创童欣违约项目法律追偿进展的公告》

  原标题:现实比电影精彩!奇葩公司火线提拔门卫当董事长,恶意逃债2240万元! 

文章关键词:奇葩公司;火线提拔门卫;董事长;恶意逃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陌陌创始人遭网易“补刀”风波

    IPO前最容易来事儿,有业内人士总结称“缄默期,好报仇”。刚刚在美上市的一嗨租车就曾在IPO前遭遇数据造假举报,不得不延期的情况。此前有“约X神器”之称的社交软件陌陌也遇到了相同烦恼。昨日凌晨,网易突然发布声明称,陌陌公司创始人、CEO唐岩在网易工作期间利用网易资源私创陌陌,丧失职业操守;利用职务之便为其妻子所在公司输送利益;并且还披露其因个人作风问题曾于2007年被中国警方拘留10日。

  • "老赖董事长"推介项目 听说法官来了翻栏杆就跑

    一名欠债近600万元的“老赖”竟摇身变成“董事长”在高档酒店推介项目。据昆明市官渡区法院执行局法官介绍,近日执行局得到消息:李光灿29日上午将出席某项目在昆明一家高档酒店举行的代理商大会,并以“董事长”身份致辞。

  • 中国一重董事长吴生富自杀身亡 此前传出被举报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8月3日晚间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公司董事长、51岁的吴生富在当天“突然去世”。公告没有说明吴生富去世的具体原因。多个独立消息源向澎湃新闻记者证实,吴生富于8月3日晨间被发现自杀身亡,事发时间约为2日晚上或3日凌晨。

  • 董事长在洗手间里的思考

    某日早上,某中型文具生产企业的行政部经理急冲冲地跑进总经理办公室,向总经理汇报说厕所的屎冲不干净,希望可以装配水箱加压装置。

  • 董事长强奸相亲女案

    吴志阳 1974年出生,福建晋江人,中电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CT)董事长,2007年曾被评为年度十大经济人物。记者了解到,朝阳刑侦支队接到报案后进行调查,前日上午,吴志阳经传唤来到朝阳刑侦支队,承认自己与金女士发生关系,称自己当天因为喝酒才施暴。

  • 董事长强奸相亲女案

    吴志阳 1974年出生,福建晋江人,中电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CT)董事长,2007年曾被评为年度十大经济人物。记者了解到,朝阳刑侦支队接到报案后进行调查,前日上午,吴志阳经传唤来到朝阳刑侦支队,承认自己与金女士发生关系,称自己当天因为喝酒才施暴。

  • 平安产险董事长孙建平:与其坐等被颠覆 不如放手一搏

    在这内忧外患的绝望之冬中,也蕴含了希望之春。2月5日召开的平安产险2018年全国工作会议上,董事长兼CEO孙建平给出了平安答案,6个字“数据、连接、生态”,即“数据驱动经营,连接构建生态,打造以客户为核心的智能保险新模式”。

  • 张玉良总结绿地2017关键词

    “创新”、“协同”、“内部变革”,是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所用的三个总结绿地2017年的关键词。

  • 正商集团董事长向郑大捐1亿

    2月7日,郑州大学79级校友、正商集团董事长张敬国向母校捐赠1亿元人民币,专项设立正商教育发展基金,助力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支持学校金融研究院(学院)等方面的发展。

  •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

    袁仁国,茅台集团董事长。1956年出生于贵州仁怀。1974年4月参加工作,1991年进入茅台酒厂。

  • 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锋一行莅焦考察

    12月6日至7日,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兼CEO冯剑锋一行莅临焦作市,就加快推进焦作跨境电子商务生态圈项目进行考察洽谈,并出席在焦作迎宾馆召开的项目推进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副市长牛炎平出席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刘东成陪同考察。

  • 豫坡集团董事长张建设获"首届河南酒业大师"称号

    10月10日,由河南日报主办,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河南省酒业协会、河南省糖酒食品流通协会共同协办的“品质的力量”第三届华夏酒文化论坛在郑州隆重举行。

  • 豫坡集团董事长张建设被聘为西平县诗词协会顾问

    近日,西平县诗词协会聘请豫坡集团董事长张建设为西平县诗词协会顾问。

  • 中信银行董事长、行长任职资格分获银监会核准

    中信银行(5.85,-0.070,-1.18%)(601998)7月21日晚间公告表示,近日,公司收到《中国银监会关于中信银行李庆萍任职资格的批复》及《中国银监会关于中信银行孙德顺任职资格的批复》,中国银监会已核准李庆萍女士、孙德顺先生分别担任公司董事长、行长的任职资格。

  • 联通董事长王晓初:"电信联通合并"纯属谣言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昨天针对近日甚嚣尘上的“电信联通合并说”再次回应,称电信和联通合并是不可能的,电信联通合并纯属谣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