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企业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1.78万亿元

2013-11-04 11: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0月29日,来自省财政厅的统计信息显示,全省企业运行平稳,稳中向好,各项财务指标保持平稳增长,营业总收入和实现利润增幅继续回升。

  营业总收入平稳增长

  前三季度,全省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7851.3亿元,同比增长10.8%,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

  2013年9月,纳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企业共计5858户(一级企业,子公司合并上报)。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简称国有企业)860户,非国有企业4998户。

  分经济类型看,前三季度,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0519.8亿元,同比增长2.9%;非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7331.5亿元,同比增长24.5%。国有企业仍是全省经济运行主力,但非国有企业增长势头强劲。

  从工业企业运行看,营业总收入规模排前五位的行业分别是:煤炭、冶金、电力、电子、轻工。从主要行业增长情况看,增长前五位的行业是:电子增长88.5%、汽车增长21.8%、石化增长14.4%、医药增长14.1%、轻工增长12.3%。

  实现利润稳步回升

  前三季度全省企业累计实现利润698.4亿元,同比增长13.6%,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35.2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提高23.9个百分点。

  从经济类型看,前三季度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429.8亿元,同比增长12.2%;非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268.6亿元,同比增长15.9%。

  从工业企业运行看,实现利润前五位的行业分别是:电力、烟草、轻工、机械、汽车。从企业实现利润增长情况看,实现利润增长前五位的行业是:电子202.9%、电力67.2%、医药48.1%、石化33.7%、汽车30%。从盈利能力指标看,我省企业盈利能力较上年有所提高。

  省财政厅企业处负责人认为,数据还显示我省传统优势产业收入和利润呈现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041.4亿元,同比增长1.7%;累计实现利润34.5亿元,同比增长9.8%。

    (记者芦瑞)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