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洲国际重启路演发行 河南至少3企业登陆港交所

2014-07-23 09:32    来源:大河报

  万洲国际将于今日重启路演发行,正商国际也已正式启动香港IPO。此前的6月25日,我省唯一法人证券公司中原证券在香港挂牌上市。因此,如无意外,2014年我省至少有三家企业登陆香港联交所。

  万洲国际拟募资净额约19亿美元

  据消息人士称,万洲国际将于今日重启路演发行。该人士告诉记者,发售价为每股6.20港元,相当于该公司2014年预期收益的11.5倍。2011~2013年,万洲国际的营业额分别是54.55亿美元、62.43亿美元和112.53亿美元。而万洲国际此次修改后的招股书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万洲国际税后获利是上年同期3倍多,达到4.07亿美元;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净利润达到1.05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1820万美元。

  若万洲国际没有行使超额配股权,这次全球发行所得款项的净额将大约为19亿美元。而基石投资者名单也将在7月23日的路演中正式揭晓。上一轮IPO中,万洲国际并未引入任何基石投资者。但上述消息未获万洲国际新闻负责人回应。根据万洲国际招股书,本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部分在2016年8月30日到期的三年期银团定期贷款。此外,万洲国际的保荐人将由7名缩减为两名,大股东管理层的锁定期亦会有所延长。

  万洲国际原计划发售36.55亿股股份,以每股8港元至11.25港元招股,拟募资292亿港元至411亿港元(53亿美元)。万洲国际IPO原计划4月29日定价,5月8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但因为香港市场低迷,万洲国际IPO受投资者冷遇。

  正商国际已递交招股说明书

  7月4日,正商国际的招股说明书悄然挂上港交所披露交易网站,这意味着正商国际赴港IPO正式启动。招股书显示,正商国际选择建银国际和BofAMerrillLynch为其联席保荐人。其2011年~2013年利润分别为5.1亿元、7.4亿元、4.1亿元。

  据招股书介绍,“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以2011~2013年已售面积计算,正商国际是郑州最大的住宅地产开发商”。截至2014年3月31日,正商国际拥有33个已竣工或在不同施工阶段的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12.2万平方米。其中,30个项目位于河南省,2个项目位于山东省青岛市,一个项目位于海南省文昌市。

  正商国际称,募集资金将有两部分用途,一方面用来购入土地、增加土地储备;另一方面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即一般企业用途。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