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都商会周玉斌:拥有爱心 没有办不成的事

2014-09-19 09:48    来源:东方今报

  

    有的商会能够整合资源,有的商会能够汇聚乡情,有的商会能够献出爱心,然而如果能够将这些叠加起来,再加上融合文化,助推一方经济发展,这样的商会如何?这便是河南省宋都商会,昨日记者对该会副会长周玉斌进行了专访。□东方今报记者 周晓波/文 袁晓强/图

  【从哪里来】

  周玉斌,河南省宋都商会副会长,郑州大发交通设施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企业家同学会副会长,河南豫通商会常务会长。

  周玉斌本是一名国家公职人员,退休后发挥余热,自己办起了郑州大发交通设施有限公司,随着公司的良好发展,周玉斌反哺乡里的梦想便转化为了实际行动。

  家乡的道路不好,周玉斌拿出10万元修路;家乡的孩子上不了学,他便多次进行无偿捐助;给村里的老人们建造活动中心,安排他们看大戏;关注留守儿童……这些事情,在周玉斌的生活中,几乎成了家常便饭。去年东方今报报道了一位瓜农妻子患病无钱医治,周玉斌了解情况后,将身上所带的5000块钱全部给了他,并且在第二天安排工作人员大量买瓜。

  周玉斌说,他开封的老家还比较贫困,原因是家乡真正走出来的人很少,大学生也很少。于是支助学生,尽己所能反哺乡里便成了周玉斌“分内”的事情。

  “虽然我不算多富有,但我能有今天的成就,除了赶上好政策外,就是家乡的支持。所以,现在我做这些事情都是应该的。”面对采访,周玉斌谦虚地说。

  【商之梦想】参与即可做实事

  周玉斌告诉记者,在参加河南省宋都商会之前,他们参加了一些商会,其中,他最关注的就是社会慈善事业。而宋都商会,对此也非常重视。周玉斌透露,这两天宋都商会正在举行第一次大会,前几日,会员们将50万元钱捐助给了开封的贫困孩子,也给开封被油锅烧伤的妞妞捐助了5万元钱。

  “一个关注慈善的商会当然会很有爱心,一群有爱心的人凝聚在一起能干很多个人干不成的事情。”周玉斌说,作为一名开封人,能参加这样一个商会他感到很高兴。

  说起宋都商会,周玉斌说,这个商会最大的特点是:其一,能将南北宋的文化融合到一起。都城在开封的叫北宋,在南方杭州的叫南宋。将南北方人的经商理念融合起来,将南方先进的思想、理念和经商手法引进来,将自己的企业融合进去,同时还可以宣传开封的旅游资源,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其二,能进行资源整合。商会能将内外资源融合利用,这对于企业的发展无疑是非常重要且有利的。

  “我们内部也有很多的做法。”周玉斌举例说,目前商会内部已成立了小额贷款使用平台,这对于解决会员企业的资金问题,极为有利。

  【建言“开封”】助推经济建设家乡 

  “做好事善事,做实事,搭建平台,增进友谊,在发展好自己企业的同时,反哺乡里,助推经济发展,振兴开封,这是河南省宋都商会存在的真实而应有的意义。”周玉斌说。

  他举例说,以正在郑州举行的商会第一次大会为例,上千名企业家汇聚在一起互通有无,这对于企业的发展意义自然巨大;大会的爱心之举,捐助数十万元给贫困学生,这是慈善之举;大会之后,还会组织大量省内外企业家到开封实地考察投资,这对开封的经济发展自然会起到助推作用。 

责编:张开放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