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3.78亿元

2014-09-28 09:35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5家上市公司

  最赚钱

  双汇发展、洛阳钼业、宇通客车、许继电气、中原高速排在前5位

  河南67家上市公司2014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52.2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71%;实现净利润73.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48%。食品饮料企业的营业利润占67家公司总营业利润的28%,成为上半年最赚钱的行业。

  河南:A股总市值4845.62亿元

  9月24日,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发布了河南辖区上市公司2014年半年报分析及监管工作情况通报。

  截至2014年8月31日,河南上市公司A股总市值合计4845.62亿元。

  而在资产负债率方面,上市公司总资产负债率为56.70%,较去年末升高0.9个百分点,尽管稍有提高,但仍然在安全线之内。

  在营业收入方面,排在前5位的是双汇发展、安阳钢铁、神火股份、宇通客车、平煤股份。

  营业收入靠前,并不一定利润就高。

  盈利方面,盈利额位于前5位的是双汇发展、洛阳钼业、宇通客车、许继电气、中原高速。

  上半年,食品饮料企业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的16%,盈利额却占到了28%。

  IPO:8家企业进入审核阶段

  截至8月31日,经过上市辅导,进入证监会审核阶段的仍是光力科技、安图生物、日升数控、清水源、科迪乳业、惠成电子、思维自动化、普莱柯等8家企业。

  据了解,这8家企业均已预披露了IPO招股说明书,只待证监会点头同意。

  在上市辅导企业里,目前有三晖电气、华丽包装等12家处于上市辅导阶段。而煤炭工业郑州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白象食品因耗不起等待的时间分别于6月11日、8月1日终止辅导。

  尽管证监会已经宣称放开IPO,但全国过会企业仍寥寥可数。河南今年以来,仅有牧原股份登陆资本市场。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证监会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目前股票市场疲软,发行新股势必稀释股市的增长动力。(见习记者 王磊彬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