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挂牌企业为转板摩拳擦掌

2014-10-14 09:09    来源:河南商报

  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支持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15条意见,将积极研究制定方案,推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设立专门的层次,允许符合一定条件尚未盈利的互联网和科技创新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满12个月后到创业板发行上市。

  河南企业积极准备转板

  对于近日出台的意见,郑州春泉暖通股份有限公司杨东告诉记者:“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杨东表示,由于主板市场有太多条条框框,而新三板的相对开放,让春泉暖通暂时放弃主板市场,转而取道新三板。

  杨东告诉记者:“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处于企业评估阶段。下一步将会密切关注证监会的新政,为登陆创业板上市做准备。”国信证券场外市场业务发展部律师李林立表示,这是证监会对新三板挂牌企业转板打开的一个政策性通道。

  将推动更多企业挂牌新三板

  新三板开展业务以来,由于交易量不活跃,让更多的高科技企业对挂牌新三板持观望态度。

  而今关于挂牌新三板的互联网和科技创新企业有了转板的政策依据,业内人士认为,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关注新三板。对此,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张崔威表示,转板为新三板挂牌企业进入主板市场提供了发展通道,但是更多的是希望证监会出台好的政策,让企业留在新三板。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1200家,大多数都是互联网和科技创新型企业。

  “可以预见的是,将会有更多的互联网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挂牌新三板。”李林立说。(见习记者 王磊彬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