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环保红线 河南8家企业被开罚单

2014-10-16 09:1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跨出环保红线 河南8家企业被开罚单

跨出环保红线 河南8家企业被开罚单 郑萌制图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 郑筱倩)日前,省环保厅发出通知,开展2014年下半年环境行政执法后督察活动。

  督察内容包括今年5月份以来,省环保厅行政处罚环境违法案件的整改落实情况;环保部和省环保厅挂牌督办、列入环保“黑名单”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及整改落实情况;省环保厅致函地方政府环境违法问题的查处及整改落实情况等。通知要求,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企业要查明原因,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移交司法机关的移交司法机关。

  另外,日前又有8家企业被省环保厅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被开罚单。

  被开罚单的企业

  平顶山市宏业泰工贸有限公司:省环境监控中心执法人员于5月28日现场督察发现,该公司自3月31日起,未将自动监控数据上传环保部门,自动监控设施发生故障不能正常运行,自动监控数据失真。被罚5万元。

  河南省中联玻璃有限责任公司(商丘):5月8日省环保厅检查发现,该单位未采取有效污染防治措施,向大气排放粉尘。被罚5万元。

  河南华冠养元饮料有限公司(临颍县):该单位拒绝省环境监控中心执法人员进厂检查,将部分未经处理的污水通过管道越过采样点和流量计排放,规避自动监控设施监控,向采样点充入自来水以稀释采样水样。被罚5万元。

  万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安县):省环境监控中心重点污染源超标预警专报显示,该单位3号、4号机组5月10日至5月16日二氧化硫连续超标排放。被罚8万元。

  卢氏县北方矿业有限公司:省环境监察总队执法人员于8月6日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200吨/日铁矿石浮选工程一下扩建5倍,在未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文件情况下,6月底建成并投入生产,7月20日已停止生产。被罚18万元。

  郏县银泰陶瓷有限公司:省环境监察总队执法人员于7月12日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年产1000万平方米高档内墙砖建设项目在未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文件情况下,一期工程擅自于2013年3月开工建设,今年5月下旬投入生产。被罚20万元。

  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安阳):经调查,该公司擅自拆除年产560万平方米光伏玻璃项目、超白光伏玻璃二期工程项目配套的窑炉烟气静电除尘器。超白光伏玻璃二期工程项目2011年9月开工建设,需要配套建设的窑炉烟气脱硝设备未建成,去年3月投入生产。被罚5万元。

  河南省远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焦作):省环境监察总队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取得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年产1000吨系列肉桂酸及年产1000吨系列核苷酸项目。被罚20万元。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