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潮市场经济 绽放绚丽人生

2014-10-20 16: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河南省唐河县腾驰储备储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义锐

    ——记河南省唐河县腾驰储备储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义锐 

  郝义锐,1968年出生,河南省唐河人,历任中学教师,公务员。1990年代开始下海经商、办企业。业务涉猎商业、旅馆、餐饮、新能源生产、成品油销售、物流、仓储等10多个行业。丰富的阅历使他饱尝了生活的艰辛,也磨练了他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勇于面对困难的勇气,更成就了他勇往直前的性格和战之能胜的睿智。目前,郝义锐已经成为河南省唐河县腾驰储备储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河南省唐河县唐商会馆法人代表、总经理,河南省唐河县锐昌新能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唐河县第十届、第十一届政协委员。

  初入商品经济的大潮,郝义锐吃尽了千般苦、受尽了万重累,足迹踏遍大江南北,黄河上下,长城内外。面对创业的艰难困苦,行业的激烈竞争,郝义锐靠自己顽强的毅力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把自己的才智和心血全部倾注在公司的发展上。创业的艰辛无法用语言形容,为了建项目、跑市场,他风餐露宿、遭受人们白眼,承受更多的是试制产品的失败打击、还有同行之间不正当竞争带来的伤害。直面往事,他不堪回首:为了使项目尽快落地生根,他在登门拜访一位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时,看到他满身的尘土、油渍,便硬生生地把他堵在门外,不让他踏人家门口半步;为了使企业尽快建成投产,他曾经三天三夜没合过眼,数月没蹬过一次家门,原来1.8米魁梧的身体却骨瘦嶙峋;为了使企业尽快适应市场,他亲自登门拜访客户,征求对企业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的看法和建议,也不知道有多少次遭人嘲笑和讥讽,但每次他都强忍泪水,笑颜相对……创业的伤痛曾让他失望过、痛苦过,甚至想过放弃,但骨子里的韧劲儿最终使他撑了下来。他为人豪爽义气,做事诚实守信,经过10多年的辛勤耕耘,唐河县腾驰储备储运有限公司、唐商会馆、唐河县锐昌新能源有限公司这三个企业都相继成为唐河县,乃至南阳市的行业领头雁。

  2006年先后投资8500万余元在唐河县工业园兴建了集物流运输、标准化厂房租赁、仓库租赁、货物储备运输、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唐河县腾驰储备储运有限公司和以年产40000吨生物柴油生产线为主的包括生物柴油生产购销、润滑油购销、石蜡生产购销、软麻油购销、成品油存储购销等的唐河县锐昌新能源有限公司。目前,唐河县腾驰储备储运有限公司,仓库占地60余亩,仓容总容量10000多吨,拥有先进的仓储设备和完善的储运安全体系。唐河县锐昌新能源有限公司完善了发油台、实验室,建成了地埋罐20余个、明罐8个等基础设施,库存容量达2000多吨。

  唐河县产业集聚区始建于2004年,是省政府初步确定的175个产业集聚区之一,批复面积为15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5平方公里,发展区4平方公里,控制区6平方公里。到2009年底,唐河县产业集聚区共入驻固定资产超千万的项目80个,总投资62亿元,从业人员1.73万人,其中投产52个,在建28个,超亿元10个。为了彰显政府“保姆式”的贴心服务,根据产业集聚区的总体规划,服务投资商和从业者,郝义锐又于2006年在产业集聚区投资兴建了集餐饮、住宿、娱乐、文化休闲、大型会议、商务咨询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服务场所——唐商会馆。唐商会馆的建立为唐河县产业集聚区的健康良性发展奠定了优美的环境基础、优良的服务基础和后勤保障基础,深受外来投资商、外来企业家和广大务工人员的青睐。

  在郝义锐看来,企业管理所涉猎的范畴众多,只有潜心钻研,敬业乐业,做一个博学家,才能永立市场经济的潮头!为了管理好企业,他博采众长,虚心学习。郝义锐深知企业的发展管理是基础,他不仅外出现场观摩学习,还购买了大量的企业管理书籍,孜孜不倦地自学……为了发展好企业,他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创业伊始,为了节约经费,郝义锐和建筑工人一起顶住酷暑参加劳动,企业建设工地远离城市的繁华,远离城市的喧闹,工人们上班的时间,他感受到热火朝天的繁荣,工人们下班之后,他还要独守孤独,整理凌乱的工地物资,困了,就卷曲在瓦砾上打个盹。他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因为太阳的炙烤,身上的皮肤一层一层的脱落,每洗一次脸,血水就会顺脸而流……为了宣传好企业,他组建团队,塑造形象。不但创建独特的企业文化,包含价值观、最高目标、行为准则、管理制度、道德风尚等内容。以全体员工为对象,通过宣传、教育、培训和文化娱乐、交心联谊等方式,最大限度地统一员工意志,规范员工行为,凝聚员工力量,为企业总目标服务,形成了企业员工共识和统一遵守的共同理想、基本价值观、作风、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他不但是员工们的良师,而且更是员工们的益友。

  作为唐河县著名的企业家,郝义锐一直保持着淡定而谦逊的本色,他把诚信经营作为一以贯之的原则, 把创新进取看作企业生存的基础,把团队协作视为出奇制胜的法宝。先后荣获南阳市诚实守信单位、南阳市质量信得过单位、唐河县纳税大户、唐河县先进企业、唐河县诚信示范单位。

  不懈的追求成就不俗的人生。郝义锐成功了。他的成功轨迹、他的经营之道,他的思想境界,给我们以启示,以希望,以信心,相信郝义锐和他的企业能够乘千里长风,破万里巨浪,直挂擎天的云帆,向着更高、更远、更新、更美的发展目标迈进,济涉更加蔚蓝的沧海!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人生和辉煌的业绩!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