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5家企业助力惠民饮水项目

2014-10-21 09:18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10月20日上午,省红十字会接收来自河南5家企业为驻马店市南泉村惠民饮水项目捐赠的21万元人民币,用于打井及其配套设施,解决大李楼、小李楼、小杨三个村民组共计550人的饮水困难。

  南泉村位于确山县城西南4.5公里,三面环山,北临沙河,属浅山丘陵区,全村共1138户,总人口4218人。属国家级贫困县,也是河南省红十字会定点帮扶村。自2004年以来,省红十字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对南泉村派驻帮扶工作队开展相关疾病防治帮扶工作。今年夏天,通过走访,帮扶工作队了解到大李楼、小李楼、小杨三个村民组面临缺水的实际困难,特别是今夏河南严重干旱,原有的水井、河流干枯,全村人畜饮水非常困难。10月17日,适逢首个“国家扶贫日”,经多方协调联系,河南君裕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郑州进达置业有限公司、河南国宏铁路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竹林松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郑州申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垚鑫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省新封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等5家爱心企业,共同为该爱心饮水项目捐赠21万元人民币。(记者 王红)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