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放946.9亿元支持中微小企业发展

2014-10-22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今日从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自今年4月起,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河南银监局,共向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总额946.9亿元。

  据悉4月起,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河南银监局在河南全省开展了金融机构与万家中小微企业贷款项目对接活动,实施万家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会同银监分局组织辖区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贷款项目对接签约。

  据统计,半年多来,各金融机构同中小微企业共签订对接项目10317个,贷款总额946.9亿元。放贷企业占申请企业的79%,放贷总额占申请总额的85%。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中小企业贡献了全省约55%的GDP、60%以上的出口、70%以上的科技创新、80%以上的新增就业,占河南全省企业总数的99%以上。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对于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政银企担多方联手、着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具体行动,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深化企业服务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截止8月底,河南全省总有中小微企业41.46家,从业人员1218万人。(汤荔)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