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金融机构向中小企业输血 45企业获贷款10亿

2014-10-23 09:12    来源:郑州晚报

  21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银监局在黄河迎宾馆共同举办了全省银行金融机构与万家中小微企业贷款项目签约暨总结工作会议。全省45家中小企业与27家商业银行、17家城商行、18家地方农合机构、9家担保公司、18家小额贷款公司集中签约。本次活动现场签约10.087亿元。

  中小微企业半年获得贷款946.9亿元

  自今年4月起,各地工信部门和银监部门共组织开展40余场银企对接会,累计服务企业5274家,申请贷款总额1191.42亿元,帮助3257家中小企业获得贷款资金450.95亿元。放贷企业占申请企业的62%,贷款总额占申请额的38%。

  据统计,半年多来,各金融机构同中小微企业共签订对接项目10317个,贷款总额946.9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

  中小企业贡献全省GDP55%左右

  据介绍,中小微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截至目前,全省共有中小微企业41.46万家,其中中型企业1.6万家,小型企业12.68万家,微型企业27.18万家。中小企业贡献了全省约55%的GDP、60%以上的出口、70%以上的科技创新、80%以上的新增就业,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9%以上。

  我省支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我省积极组织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1~8月,全省融资性担保公司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新增担保额748.3亿元,小额贷款公司累计放贷302.3亿元。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人介绍,我省将围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一“老大难”问题,加强项目跟踪落实,建立完善长效合作机制,拓宽融资渠道。(记者 徐刚领

责编:王慧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