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信社发放343亿元贷款支持中小微企业

2014-10-27 08:57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4日,来自省农信社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为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全省农信社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共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343.77亿元,占全省中小微企业贷款市场份额的30%。

  针对抵押物不足形成的“担保难”,农信社创新贷款担保机制,为企业“量体裁衣”。在沁阳,农信联社推出汽车合格证质押贷款,解了汽车销售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在郑州,市郊农信联社推出商业承兑汇票抵质押贷款业务,已成功办理信贷29323万元。

  针对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急、额度小等特点,农信社加快“金燕快贷通”系列产品研发步伐,结合各地需求推出特色小额信贷产品。西峡农商银行依托西峡农业旅游资源优势,开发了“果贷通”特色信贷品牌,授信后可以实现“随贷随取”;南阳市卧龙区农信联社结合辖内玉矿资源和丰富的玉文化优势,开发了“玉贷通”信贷品牌。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达4753.57亿元,较年初增加588.30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贷款占贷款总额的49.52%。(记者 杜君 通讯员 马春耀 薛猛)

责编:张开放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