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味精二股东“易主” 股票4日起停牌

2014-11-05 08:30    来源:河南商报

  投资者猜测莲花味精试水混改

  莲花味精昨日宣布二股东“易主”,同时公告表示,下一步重组事宜正在商讨中。

  公告:莲花味精二股东变更

  根据莲花味精昨日公告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10月29日,莲花味精第二大股东项城市天安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睿康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

  天安科技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睿康投资转让其持有的莲花味精1.1亿股的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36%。此次股份转让价格为每股3.4元,转让款共计3.74亿元。截至停牌前的10月22日,莲花味精的收盘价为每股4.27元。

  此次股份划转前,天安科技持有莲花味精11.26%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天安科技还将持有莲花味精958.03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9%。而睿康投资将通过交易持有莲花味精10.36%的股份,取代天安科技成为莲花味精的第二大股东。

  对于转让的原因,天安科技表示,出让股权是基于公司自身业务的发展需要。

  而睿康投资则表示,此次增持莲花味精股份系基于对其品牌、资源、技术等优势的认可,同时,愿借助自身的专业背景与资源优势与上市公司产生协同效应,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公司股份的可能。

  股票:4日起停牌不超过30日

  在第二大股东易主的同时,莲花味精表示,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公司下一步拟进行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11月4日起停牌不超过30日。

  尽管不在河南首批混改名单中,但莲花味精的这一举动,还是让投资者猜测莲花味精可能试水混改。由于主业产能过剩严重,有分析称,莲花味精有可能参股民资企业取得新的利润增长点。

  莲花味精1998年就登陆A股市场,公司主营为味精和调味品的生产及销售等,是我国最大的味精和谷朊粉生产与出口基地,也是世界上唯一用小麦做原料的味精生产企业。

  睿康投资是一家新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企业管理咨询等,法定代表人为夏建统。

  夏建统与天夏科技集团董事长同名。而睿康投资所登记的住所正是天夏科技集团所在地“杭州市滨江区六和路368号1幢北”。

  资料显示,天夏科技集团是RECON(联合睿康)旗下的智慧城市技术供应商和集成服务商,而联合睿康则号称是国内规模最大、涵盖专业最齐全的信息和智慧服务机构之一。

  (陈薇)

责编:张开放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