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企百强 南阳郑州许昌为百强集中地

2014-11-10 08:20    来源:东方今报

  11月8日,省工商联正式发布“2014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325.83亿元的年度营业收入总额居第一位。 根据同日发布《河南民营企业100强调研分析报告》,2014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整体规模稳步增长,利润逐步提高,企业管理更加规范,创新能力日益增强,社会贡献不断提升,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李凌

  南阳郑州许昌为百强集中地

  2014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涵盖我省18个省辖市、5个省直管县(市),其中南阳市、郑州市、许昌市为民营企业100强主要集中地区,入围企业数分别是南阳市15家、郑州市11家、许昌市9家。此外安阳市、驻马店市、洛阳市、平顶山市、济源市集中度比较高,其中,11家企业分别属于5个省直管县(市)管辖。

  2014河南民营企业100强的门槛从上一年的9.05亿元提高到10.41亿元,同比增长14.97%。

  百强榜制造业仍占主导地位

  “这些上榜企业主要集中于第二产业,制造业仍占主导地位。”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振介绍。

  2014河南民营企业100强固定资产投资新增335.71亿元,其中50家企业有重大项目投产,18家企业重大技术取得突破,14家企业发生重大资产重组。伴随着河南民营企业100强不断开拓海外市场,海外投资的企业数量、项目和投资额均有稳步增长。

  数据显示,2014河南民营企业100强缴税总额合计170.84亿元,同比增长4.45%;吸纳就业33.94万人,同比增长12.13%。

  民营企业转型发展任重道远

  今年8月份,全国工商联发布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我省仅有14家民营企业入围,居中部6省第三位。而浙江省有138家,江苏省96家,我省近邻山东省也有54家之多。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王照平介绍,2013年,我省每万人拥有民营经济单位数为276户,为全国平均数的73.5%;全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仅为江苏省的56%、山东省的68%;民营企业中小微型企业的比例高达94%。

  “从2014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看,86家企业属于第二产业,仅有12家企业属于第三产业,民营企业结构调整仍需时日。”李振说。

  河南民企百强前10

  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龙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联合煤炭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淅川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

责编:张开放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