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网上交易额预计突破20亿元 人才荒仍是问题

2014-11-18 09:03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邱琦/图

  抢单大战结束后,物流大战随即上演。河南省电商企业今年战绩如何,他们的经验是什么?还存在哪些不足?下一步,河南省电商的发展重点是什么?昨日,河南省商务厅集中省会十多家媒体,到电商企业进行走访。

  【成绩】网上交易额预计突破20亿元

  据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办公室介绍,今年“双十一”,河南省网上交易额预计突破2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半以上,继续保持全国前十;天猫消费量全国百强县中,新郑市跑进了35名的位置。

  在20亿元的成绩单中,“集团军”战队贡献了不少力量:省级电商园区河南网商园当日成交额达到3.16亿元,同比增长50%;入驻河南省电子商务产业园的电商运营商河南杰夫成交3500万元,其中淘宝河南馆成交2400万元。

  品牌电商增速迅猛。逸阳女裤成交5500万元,同比增长83%;雅丽达成交120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70%;梦舒雅成交340万元,同比增长74%;哈他瑜伽成交410万元,同比增长81%,增长幅度均超过70%。

  调查显示,2014年上半年郑州、洛阳、安阳、南阳4市城镇居民网购消费支出同比增长50%以上。据阿里巴巴研究中心报告显示,我省已经成为继粤、苏、浙、鲁、沪、闽、湘等经济发达地区之后,居民网购消费发展势头最为强劲的省份之一。

  【趋势】东南沿海电商向“中”移动

  昨日下午,在河南网商园3楼,凯瑞电器负责人王炳双说,他们今年“双十一”当天卖出了2400万元的家用小电器。这家公司之前在广东中山生产经营,今年才搬到郑州一个多月。“一个是郑州发展电商的速度很快,再者,河南的人力成本较低,同样的岗位,薪酬比在广东低一半。”王炳双说,另外,河南的物流速度也比中山节省半天到一天时间。“如果客户收到快递的时间早出来一天,那心情肯定是不一样的。从河南走的话,物流费用也低,每单最少省2元,一年也不是个小数目。”

  王炳双说,很多沿海的电商企业,特别是中山那一块做电商的,很多都是河南人,都开始看好郑州的电商环境,想把企业搬回来。

  “我们园区也是一个转型升级的代表。过去是锦荣轻纺城,是一批发市场,现在,几家企业合作做了网商园,火车站的锦荣商贸城也是我们的,我们想探寻一条传统交易市场转型升级的路子。”河南网商园的投资方、河南豫发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勋介绍,今年“双十一”期间,园区内交易成绩突出的,大部分是从线下传统工厂转型的企业,供应链的作用得到凸显。

责编:张开放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