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公募FOF发行揭幕 互金平台销售策略多样

2017年09月27日10: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5只公募FOF产品26日集中发行。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对于这一新产品,部分银行网点在发行首日尚处于观望状态。不过,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上,FOF产品热度不低。有平台反映,FOF首日销量较其他新发基金产品更大。业内人士表示,按照以往经验,基金发行首日的销量一般都不大,但到截止日前一周销量往往会“井喷”。

  有银行半天卖出数百万 

  “FOF一上午卖了几百万元。”某大型银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士表示。

  26日一早,中国证券报记者以客户的身份在工商银行北京某网点的贵宾理财室等候,现场并未见到其他FOF购买者。问明记者来意后,银行工作人员拿出“××策略混合型FOF”宣传材料,介绍FOF投资的相关情况。该网点未对FOF采取特别的销售策略和激励措施。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在售的基金数量较多,接下来可能采取较为中性的推介策略。

  另一家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介绍,部分客户对于新型基金产品可能持审慎态度,还需加强投资者教育,做好产品宣传。另有银行网点的客户经理表示,估计该网点在“十一长假”后才开始销售FOF,目前还没有接到培训通知。

  业内人士认为,按照以往经验,基金发行首日的销量都不大,但到截止日期前一周销量往往会“井喷”。原因在于,从认购到基金成立的这段时间,认购资金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投资者会考虑期间的收益损失。国庆节前不少投资者选择将闲置资金购入货币基金,预计长假结束后和FOF认购结束前会是销量较大的两个时间点。

  互金平台推费率优惠 

  相比之下,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上,FOF的销售策略更为多样化。某上海独立互联网基金销售机构人士表示,可能是由于此前做的宣传较充分,FOF产品上市后,首日销量较其他新发基金产品更大。

  目前,多个互联网金融平台正在销售FOF基金,包括蚂蚁财富、京东金融、天天基金网、同花顺爱基金等。其中,蚂蚁财富和京东金融涵盖五家基金公司的所有FOF产品,天天基金网和同花顺爱基金均取得了建信福泽FOF、南方全天候FOF和海富通聚优FOF的销售资格。

  在互联网销售平台上,五只FOF均有不同程度的买入费率优惠。例如,在某平台上,建信福泽FOF、南方全天候FOF和海富通聚优FOF的买入费率均享受0.1折优惠,华夏聚惠FOF和嘉实领航FOF则没有买入费。此外,在该平台上,建信、华夏和海富通的FOF产品起购金额为10元,南方FOF起购金额为1000元,嘉实FOF的起购金额为1元。

  基金公司开足马力 

  继华夏、嘉实、建信、南方、海富通五家公司的首批FOF产品26日启动发行后,泰达宏利全能优选混合型FOF将于10月9日开始发行。

  一家发行FOF的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无论是产品培训,还是与托管行、渠道的激励沟通,FOF正在按照公司的新基金销售步骤推进。“不同的是,我们会更重视与投资者的沟通,在资产配置培训、FOF产品培训等方面将更下工夫。目前我们FOF团队的工作日程已经被销售渠道占满了,要马不停蹄地做路演和培训。”以南方基金为例,该公司在一个月前开始预热,资产配置团队与销售渠道、客户进行了多轮沟通。最近一个月,单个分公司的FOF专题培训超过80场。

  对于公募FOF的预计收益,某知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总体上看,FOF的业绩表现将超过三分之二的公募基金,但由于全球公募基金的总体表现趋向指数化,因此FOF的业绩也不大可能大幅超越指数。

  另有某私募母基金合伙人表示,从收益上看,投资某一只基金,既可能获得很高的回报,也可能获得很低回报,而通过FOF投资多只基金,凭借母基金管理人专业的管理能力,FOF的收益率有望在全行业处于中高部分。

文章关键词:公募;FOF;互金平台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募FOF发行大战打响首批基金"短兵相接"

    业内人士表示,FOF这种能够二次平滑风险的基金类型适合养老金等风险偏好较低的长线资金。随着养老金入市的逐步推进,对于基金公司来说,FOF实为兵家必争之地。

  • 今年以来近两成公募基金“换将”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有820只基金进行了基金经理变更(只计算初始基金),占公募基金规模的18.07%,创下历史新高。

  • 公募加快“去库存” 青睐改革成长主题行业

    近期A股市场暖流涌动,4只拿到批文一年多的公募基金,一直苦于市场环境不佳迟迟未推出新产品,近期抓住机会,集体发布了基金招募说明书。“凑巧”的是,上述基金加快新产品发行,恰好赶上证监会出台史上最严的委外定制基金监管新规。

  • 严禁公募通道化 委外定制基金迎来严厉监管

    上周五,委外定制基金正式迎来监管新规。从证监会向公募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下发机构监管通报来看,监管思路重点是严禁公募基金“通道化”,且要公平对待所有投资者。

  • 公募托管队伍扩张 中国结算发力

    进入2014年,公募基金托管人队伍大有加速扩张之势。截至2014年3月底,证监会网站公布的公募基金托管人已有29家,其中有7家是在今年前3个月里获批托管资格的,这个数字超过了过去任何一年里发放的托管牌照。

  • 公募“垃圾债”活跃 9.9%票面利率非上限

    银行间市场短融券13春和CP001的票面利率达到历史新高9.9%,或预示公募“垃圾债”市场的形成。这背后所对应的事实,恰在于中国利率市场化已基本完成初级阶段的“肉搏”,即将进入比赛的中场。

  • 30余券商难越公募门槛

    其中,国泰君安集合理财资管规模超过200亿元;东方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券商集合理财资管规模超过100亿元。有42家券商的集合理财管理业务规模不足20亿元,例如国元证券、西南证券、中原证券、方正证券、东吴证券、国都证券、国海证券等。

  • 30余券商难越公募门槛

    其中,国泰君安集合理财资管规模超过200亿元;东方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券商集合理财资管规模超过100亿元。有42家券商的集合理财管理业务规模不足20亿元,例如国元证券、西南证券、中原证券、方正证券、东吴证券、国都证券、国海证券等。

  • 半数公募掌门人逃离本行业

    进入11月,国投瑞银总经理尚健、汇丰晋信总经理李选进先后公告离职,使得年内基金行业离职的掌门人达到13人。方正富邦原总经理宋宜农正在与下家接洽,据接近宋宜农人士透露,下家也是某公募基金公司,目前还处在接洽阶段,暂时不方便过多透露。

  • 市场到底有多差 19年来首次有公募不玩了

    一不留神,中国基金业在这个“五一小长假”开创了历史:新发基金因为募集合同“未生效”,把到账的钱全部退回给投资者!

  • 委外新规生态扫描:业务停滞 公募忙着去壳

    3月23日,有华东地区基金公司人士指出,在3月17日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下发《机构监管情况通报》(下称《通报》)后,针对具体业务操作细节问题,监管层又出台了新的口头指导意见。

  • 港股投资升温 公募加速布局沪港深基金

    在内地市场投资港股的热情不断升温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正在加强对于沪港深产品的布局。

  • 险资竞相涉足公募 配置险资或成为主要需求

    保监会信息显示,目前已有12家保险公司涉足公募基金行业。业内人士称,险企入驻公募有助于打通金融链条,对险资的大类资产配置产生协同效应。

  • 好消息!郑州成立法律援助基金

    6月29日,郑州正式成立法律援助基金会,以帮助越来越多打不起官司的人。郑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李保山介绍说,基金会成立之后,将为生活困难的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等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援助。

  • 慈善法草案放宽公募限制 骗捐将被追责

    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关于慈善法草案的说明。阚珂表示,制定专门的慈善法,跟二审稿相比,提交大会审议的草案,税收优惠政策更为明确具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