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银行系险企掘金商业健康险市场

2017年09月30日11: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在保监会强化“保险姓保”的背景下,银行系保险公司也开始加大力度开发保障型保险产品,并利用银保优势,掘金健康险市场。日前在首届“工商银行-工银安盛·保险嘉年华”活动上,工银安盛新推出的“御满e生”医疗保险就吸足了眼球。这款健康险保费最低每天不到1元,最高可以享受每年1000万元的医疗保障,且不限社保用药,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热捧。

  随着居民保障意识的觉醒,健康险市场成为高速蓬勃发展的板块。从2010到2016年,我国健康险原保费收入从691.72亿元迅速增长至4042.50亿元,增长了4.8倍,占人身险保费收入比重从6.37%增长到18.18%,商业健康险成为人身保险中增速最快的险种。

  “我们注意到,随着广大居民财富的积累,以及风险保障意识的觉醒,居民理财需求从单一‘购买理财产品’向‘资产组合配置’过渡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保险配置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工银安盛人寿董事长孙持平表示,工银安盛一直注重健康产品体系的构建和创新,近年来相继推出了“御立方”系列、“御享人生”等广受市场好评的重疾险产品,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后续将在健康险领域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创新有竞争力的产品,完善服务流程,优化客户体验,力争至2020年末,健康、保障等非利率相关产品占新业务保费比例达到10%。(王淑娟)

文章关键词:银行;险企;商业健康险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部分银行推“刷脸取款” 使用率不高

    近日,建行、农行的部分网点推出“刷脸取款”业务,此前招商银行已在全行推出该功能业务。但目前“刷脸取款”的使用率较低。

  • 部分银行推“刷脸取款” 使用率不高

    近日,建行、农行的部分网点推出“刷脸取款”业务,此前招商银行已在全行推出该功能业务。但目前“刷脸取款”的使用率较低。

  • 国内多家银行陆续推出正规产品

    9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正式对外宣布推出个人信用消费贷款“大学生融e借”,该业务目前已在北京、哈尔滨、上海、南京、威海、武汉、广州、成都、西安、杭州10个城市的15家高校开展试点,后续还将陆续推广到更多高校。

  • 银行“最赚钱能力”需反哺实体经济

    中国银行们的“最赚钱能力”是时候反哺实体经济了,相关部门须制定公共政策,不仅要将银行业的资金向实体经济引流,更重要的是还要改变这种利润扭曲,将利润向实体经济引流。

  • 西安多家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放款时间延长

    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银行和售楼部了解到,西安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也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