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沪港通三周年两地近万亿资金融通

2017年11月20日14: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起航。截至目前,沪港通已经平稳运行了三周年。2016年12月5日,深港通正式推出。种种迹象显示,沪深港通的推出以及持续平稳运行,不仅给两地市场带来了资金和成交量,也正在逐渐的改变两地市场的生态环境。

  沪深港通给两市场带来了更多的资金和成交量,注入了新的活力。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沪深港通合计成交额达72101亿元人民币。其中,港股通三年以来累计成交29726亿元人民币,为港股市场带来了5845亿元人民币净资金流入;沪股通和深股通累计成交42375亿元人民币,为A股市场带来了3369亿元人民币的净资金流入。北向和南向净资金流入合计达到了9214亿元。截至11月16日,内地投资者利用港股通持有港股502只,总持仓金额达8520.66亿港元。外资通过沪股通深股通持有A股市值达5272.75亿元人民币,其中持有沪市股票741只,持仓金额为3324.32亿元人民币,深市股票992只,持仓金额为1948.43亿元人民币。

  来自上交所的数据则显示,三年来,沪港通总成交金额达6.05万亿元人民币,日均成交额87.19亿元人民币。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沪深评价说,港通机制为两地市场带来了历史性的互联互通。通过交易总量过境、结算净量过境的独特创新,两地市场可以在充分保留各自市场监管规则、市场结构和交易习惯的前提下实现完全市场化的交易互联互通,以最小的制度成本为内地资本市场取得了最大效果的开放,也大大提升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吸引力。他还表示,沪深港通积极推动和促成了国际市场主要指数未来逐步纳入A股。

文章关键词:沪港通;资金;融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沪港通三周年成交6万亿 贵州茅台提示风险

    11月16日,A股呈现沪弱深强格局,上证综指收跌0.1%报3399.25点;深成指涨0.66%报11537.96点;创业板指数涨0.54%报1878.26点。

  • 沪港通首案遭顶格处罚 两地协作阻监管套利

    首宗利用沪港通交易机制进行跨境市场操纵的案件——唐汉博跨境操纵“小商品城(600415,股吧)”案——日前审理完毕,证监会依法、从重对其作出顶格行政处罚。

  • 沪港通交易暂低迷延续北热南冷 蓝筹渐显布局良机

    昨日沪港通进入第四交易日,在交投继续回落的同时,也持续呈现出北热南冷的特征。据Wind资讯统计,沪股通昨日130亿元的限额余下107.24亿元,使用率为17.51%;港股通昨日105亿元的额度剩余103.04亿元,使用率仅为1.87%。对于沪港通呈现出北热南冷特点,市场人士认为这与两地制度设计以及投资者理念不同有关。

  • 沪港通投资者八问

    11月1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宣布沪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2014年11月17日开始。港股交易实施T+0且无涨跌停板,与内地A股的交易机制、交易习惯不同,也希望投资者增强风险意识,审慎参与交易。

  • 沪港通开启中国资本市场新时代

    沪港通股票交易17日上午开锣。从目前的安排来看,沪港通将为离岸市场的人民币资金回流提供一个渠道,进而实现了人民币走出去、离岸市场沉淀、资金回流增值的大循环,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发展。

  • 沪港通远不是终点 12000亿资金或逐步入市

    如同此前其他对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政策一样,在市场低估沪港通长期影响的同时,也伴随对其短期影响的高估。按照内地和香港的相关协议,沪港通试点期间,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每日额度130亿元;港股通总额度2500亿元,每日额度105亿元。

  • 沪港通远不是终点 12000亿元资金或逐步入市

    如同此前其他对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政策一样,在市场低估沪港通长期影响的同时,也伴随对其短期影响的高估。按照内地和香港的相关协议,沪港通试点期间,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每日额度130亿元;港股通总额度2500亿元,每日额度105亿元。

  • 《收盘时间》1723期:沪指报2456.37点跌幅0.71%

    映象网讯 今天是沪港通业务开通第二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由于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持续走弱,股指延续周一走势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报2456.37点,下跌17.64点,跌幅0.71%,成交1747亿元;深成指报8196.59点,下跌87.21点,跌幅1.05%,成交1445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481.86点,上涨10.1点,涨幅0.69%,成交267.5亿元。

  • 沪港通试点启动:中国金融市场国际化驶上快车道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沪港通是资本项目下的跨境投资,可以看作是中国在资本项目可兑换方面的一种新尝试。沪港通诞生的大背景,正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的“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有序提高跨境资本和金融交易可兑换程度”。

  • 11月17日期货宝典:沪港通今日开启

    映象网讯 11月17日,本网从大有期货研究所了解到最新的期货市场消息显示,上周股指维持高位强势震荡格局,显示出市场对于沪港通的期待,金融板块的强势成为市场的定海神针,本周沪港通的表现将成为市场关注重点,今日开通的情况对于市场短期影响更为关键,预计今日波动幅度将加大,

  • 沪港通秘籍:沪港交易中你所不知道的差异

    高层住宅是城市化、工业化的产物,高层住宅最大优点,就是可节约土地,所以近几年小高层也如雨后春笋在各地遍地开花。《消费维权热线》提醒:消费者进行网络购物时,一定要和商家进行充分沟通,明确退换货时间、是否为正品、是否享有“三包”等。

  • 沪港通11月17号正式开闸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用这句话来形容沪港通一点都不为过。一次次错过大家的预期之后,昨天,投资者终于等来了确切的消息: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昨天(10日)联合发布公告称,上海与香港股市互联互通试点将于11月17号正式开启。

  • 港交所为"沪港通"做最后准备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一向将“沪港通”比喻为连接港股和内地股票的桥梁,将港交所比作“建桥”的人,他表示港交所已经准备就绪,期待下周一“沪港通”的启动。”  沪港通试点初期,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05亿元人民币。

  • 沪港通提振蓝筹板块 “指数强势”能否持续?

    翘首企盼多日之后,昨日沪港通时间表终于确定。考虑到沪港通利好兑现、经济数据依然偏弱、年末结账因素等,这种蓝筹股引领的行情延续性待考。分析人士指出,市场中的蓝筹板块迎来多项政策面利好,推动主板指数在前期大涨的基础上再度放量大涨创出新高。

  • 沪港通下周一正式启航

    昨天,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联合宣布,沪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2014年11月17日开始,备受市场关注的沪港通终于迎来了启航日期。 时隔整整7个月后,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昨天再次联合宣布,沪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11月17日开始,此举也宣告沪港通将于下周一正式启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