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想获得经适房完全产权 需缴10%~40%差价款

2018年02月23日09:55  来源:大河网

5034

  经适房上市第一步,补差价。如何补差价?在你放假期间,郑州市已经发布新规。

  规定

  经适房未取得完全产权

  申请人和配偶不能再购房

  郑州市从1995年开始推行经适房政策,2013年元旦起停止受理经适房申请。自此,走过18年历程的郑州市经适房选择了“低调”退出。

  在此期间,郑州市出台多项政策,来不断规范经适房通过“补差”进而上市交易的问题。

  2月14日,郑州市发布了《关于明确经济适用住房差价款补缴标准的通知》(简称《通知》)。

  其中明确,该《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施行,适用范围为郑州市市内五区及郑东新区、郑州经济开发区和郑州高新区。

  凡过去文件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此外,在经适房未取得完全产权前,除申请人本人及其配偶,其他共同申请人在符合限购政策的条件下,可以购买其他房屋。

  也就是说未取得经适房完全产权,申请人和配偶不能再购房,共同居住的父母、子女则不受影响。

  解读

  经适房补差价有四标准

  10%差价款

  《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市政府第146号令),是郑州经适房发展史中标志性的文件。

  《通知》提到,在郑州市政府第146号令之前按政策申请的经适房,按照原购房价格的10%缴纳差价款。

  20%差价款

  《通知》提到,按照郑州市政府第146号令有关规定申请的经适房,按照原购房价格的20%缴纳差价款。

  30%差价款

  根据《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郑州市政府第189号令)有关规定,于2012年9月1日之前申请的经适房,按照原购房价格的30%缴纳差价款。

  40%差价款

  根据《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郑州市政府第189号令)有关规定,于2012年9月1日以后申请的经适房,按照原购房价格的40%缴纳差价款。

文章关键词:经适房;完全产权;郑州市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年新规!郑州发布经适房补缴差价新标准

    其中明确,该《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施行,适用范围为郑州市市内五区及郑东新区、郑州经济开发区和郑州高新区。《通知》提到,郑州市政府第146号令之前政策申请的经济适用住房,按照原购房价格的10%缴纳差价款。

  • 遭遇新旧政策“时间差” 郑州经适房交易出现暂停

    究其原因,孙先生所购买的这套房屋曾是经济适用房(下简称经适房),想要进行交易,需要按照相关规定缴纳土地出让金。在采访中孙先生表示,不管曾经的房东是否缴纳过土地出让金,为了买到这套心仪的房子,他都愿意缴纳这笔款项。

  • “神秘女”转卖30套经适房:转租者的游击战

    24日,河南商报陪办君在“记者陪你去办事儿”微信公众号发布《郑州一小区30套经适房被“神秘女”转卖》一文后,一石激起千层浪,读者们纷纷留言。近两日,河南商报陪办君当起了“租客”,到部分经济适用房小区寻找“对外出租的房源”,对郑州经适房“转租”现象一探究竟。

  • “神秘女”转卖30套经适房

    24日,河南商报陪办君在“记者陪你去办事儿”微信公众号发布《郑州一小区30套经适房被“神秘女”转卖》一文后,一石激起千层浪,读者们纷纷留言。

  • 郑州市民团购经适房 五证不全既不交房也不退款

    如果交一二十万元首付购买无预售证的商品房要冒风险,那么交15万元“认购金”购买无预售证的经适房,则更是像赌一把。“预付认购款协议”约定,凡交纳认购款,因故不能购买经适房的,裕鑫公司应在5日内无条件退还全部认购款和银行利息。

  • 经适房卖方反悔买家们全悲剧 因没满5年不能交易

    先付一些钱,等五年的上市交易限制过去了,再付余款完成过户,这是很多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人经常使用的招数。在房价高企的当下,一些早前曾经把经济适用房卖掉套现的人纷纷反悔。

  • 取消经适房停建公租房 “郑漂”何处安家

    继郑州取消经济适用房后,又一重磅消息传来:郑州不再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了……所有新组织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一律停止配建公共租赁住房。这意味着,郑州实施5年的公租房配建制度,在持续不断的争议声中被取消了。

  • 取消经适房 停建公租房 “郑漂”族何处安家

    继郑州取消经济适用房后,又一重磅消息传来:郑州不再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了……所有新组织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一律停止配建公共租赁住房。这意味着,郑州实施5年的公租房配建制度,在持续不断的争议声中被取消了。

  • 北京东城区启动最大规模经适房选房 房源5034套

    记者从东城区政府获悉,本次提供的房源总数为5034套,地点分别位于朝阳区豆各庄及通州区台湖镇,将有4103户经适房轮候家庭受益。选房配售将一直持续到3月11日。

  • 弃购经适房家庭可申请公租房和租赁住房补贴

    申请家庭如果今后申请公租房,租金由物价部门核定,租金标准低,低保家庭保障面积内还免收租金。如果选择租赁住房补贴,可以根据自己工作生活的需要,自主选择租赁住房位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