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六成受访者 反对快递柜“双向”收费

2018年04月16日10:29  来源:新京报

5034

  六成受访者 反对快递柜“双向”收费 

图片来源:新京报 

  自从网购普及,不少消费者常遭遇“家中无人”收快递的尴尬。智能快递柜提供24小时自助取件服务,有效缓解了这一尴尬局面。但起初向快递公司收取寄存费的快递柜公司,却也要开始向收件人收取“逾期”管理费。这一做法合理吗?本期“京报调查”(新京报与清研智库联合推出)就此展开调查。

  旁边评论 

  快递柜切莫快而不递 

  “快递柜”双向收费合理吗?京报调查给出的答案就是,逾六成的调查对象认为并不合理。其中四成的调查对象甚至认为,快递柜向收件人收取逾期(24小时)未取快递管理费也是不合理的,因为快递人员并未与收件人做充分的沟通和提醒服务。而即便认为收费合理的,也有很多人认为,应该延长收费期限,比如两天(48小时),而不是现在的24小时。

  这也表明,快递柜收逾期管理费的“民意基础”或许并不牢固,以24小时为逾期的分界线,也存在争议。

  问题来了,快递公司应返回“送货上门”的旧模式吗?未必。快递柜所带来的“方便性”可能确实无法逆变,所以仅有27.5%的调查对象认为应该送货上门,因为这对他们来说“不方便”。因此,快递柜是否该向收件人或者快递公司收费,还是宜好好征求一下相关方的意见;快递什么时候该送上门、什么时候又该放进快递柜,也该多尊重用户想法,以避免“快递柜”沦为“鸡肋”,快递变成“快而不递”。(肖隆平)

文章关键词:快递柜;寄存费;管理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递柜收逾期费该谁掏?专家:需视情况而定

    自从网购普及,不少消费者常遭遇“家中无人”收快递的尴尬,而智能快递柜提供24小时自助取件服务,有效缓解了这一尴尬现象。

  • 京东快递柜免费开放 快递柜生存状况如何

    京东集团近日表示,只要用户有自提需求,都可以免费使用附近的京东自提柜。智能快递柜生存现状再次引起关注。

  • 北京:墓地到期续租只收管理费 续租期为20年

    北京市民政局昨天表示,亡故市民墓穴到期后,可以续租,续租只收取墓地管理费,管理费为墓地造价的5%,续租期为20年。以3万元的墓地为例,第二个租赁周期只收取1500元的管理费,平均每年为75元,平均每月仅为6元,远低于墓园的维护、清洁、绿化和人工开支。

  • 郑州业主嫌车位管理费涨价任性 物业:宝宝心里苦

    一般来说,一个100个车位的车库面积在2500平方米到3000平方米,按照40元每月的标准,每月只能收取车位管理费4000元,多家物业公司都表示,这甚至不够日常保洁、巡逻的人工费。为了在车位管理费不涨的情况下不亏损,这些物业公司也使出浑身解数,在车库管理的细节上下足了功夫。

  • 郑州部分墓地满5年后无人续费 不愿续租可生态安葬

    郑州市殡葬管理处负责公墓方面工作的柏松透露,墓地使用年限原则上为20年,墓地购买费用中包括20年的管理费,一般20年为一个缴费周期。河南福寿园工作人员廖丹透露,他们也是采取20年为一个缴费周期,目前尚未遇到到期不续租的问题。

  • 物业公司私自将车位管理费翻倍 物价局:无权限制

    根据小区的不同,物业公司还会按照物业合同,每月向购买车位的人收取一笔从20元到120元不等的车位管理费,无论你的车位用不用,这笔费用是必须交的。

  • 郑州一学生欲转回原校会考 需交8000学籍管理费

    转个校,学籍没转,现在会考开始报名,回到原校却被告知要交8000元的“学籍管理费”, 否则就不能报名。前几日,马大姐从儿子原学校班主任处获悉,小金要是想回原校报名参加会考,得先交8000元的“学籍管理费”。

  • 存款少于300元小额账户管理费部分银行仍在收取

    在经济活动频繁的今天,每个人手里都可能有好几张银行卡,但是如果您有某张银行卡闲置,或者某张卡内存钱过少,那您可要留心了,因为除了年费,您可能还要被收取一年十几元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再“马大哈”地把银行卡放个三年五年的,没准您就要倒欠银行上百元了。

  • 基金去年盈利1267亿元

    基金年报显示,2012年股市和债市震荡上涨,各类基金平均都取得正收益,总盈利达1267亿元。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微博]、博时基金[微博]、广发基金[微博]、富国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微博]、华安基金[微博]和上投摩根等公司也跻身盈利十强之列。

  • 基金去年盈利1267亿元

    基金年报显示,2012年股市和债市震荡上涨,各类基金平均都取得正收益,总盈利达1267亿元。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微博]、博时基金[微博]、广发基金[微博]、富国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微博]、华安基金[微博]和上投摩根等公司也跻身盈利十强之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